close

【新聞】才女王菀之台北音樂會  24首歌曲.4種語言.2小時完美演出


嘉賓Tank.林健輝嘉賓合唱  好友蘇打綠現身站台相挺

香港創作才女ivana王菀之前晚(1/29)於台北的「河岸留言」舉辦「天使之音」音樂會,她的音樂魅力吸引許多媒體朋友及歌迷前來觀賞,王家爸媽也特地從香港飛來支持女兒。ivana還邀請了自己欣賞的音樂人Tank 以及「馬來魔」林健輝擔任嘉賓合唱,而好友蘇打綠樂團不但出動團員馨儀及阿龔擔任王菀之的樂手,主唱青峰及鼓手小威也在應觀眾要求登台小露一手。

前晚的音樂會是王菀之在台最後一場公開演出,ivana的好音樂和好人緣也讓河岸留言擠入了滿滿的觀眾。為了這場「天使之音」音樂會,ivana特別準備了多達24首歌曲,包括「你是我最愛的人」.「怎麼會寂寞」等14首新歌與過去作品,以及10首她自己非常喜愛的國語.粵語.英文及法文歌,像是台灣觀眾非常耳熟能詳的巧克力廣告主題曲「DREAM A LITTLE DREAM」的法文版,展現出傲人的語言天份。

雖然「天使之音」只是小規模音樂會,但王菀之十分重視這次的演出,簡直當成演唱會來準備,ivana堅持在每天滿滿的通告中,排除萬難召集樂手們綵排,ivana自己甚至還在下榻飯店熬夜練琴,足見她對音樂一絲不苟的認真態度。

演出時,王菀之的表演一氣呵成,2個小時全無間斷,精彩表現讓觀眾們聽得如痴如醉,ivana的甜美嗓音更是愈唱愈亮,而王菀之表演慢歌自彈自唱,快歌則起身搖擺,能動能靜的可愛模樣,加上直率的談話,不時請大家不要靠太近拍照,以免被拍下自己「有點胖」的樣子,也讓全場笑聲連連。

音樂會上,王菀之特別邀請她非常欣賞的歌手Tank擔任嘉賓,而Tank也發揮紳士風度,不但送上 ivana最愛的百合花給她,還直誇她很漂亮,讓菀之直呼「這樣我會害羞啦!但我一定要想辦法把Tank送我的花帶回香港!」Tank和菀之也分別也彈奏吉他與鍵盤合唱「專屬天使」。而另一位嘉賓則是星光二班的踢館魔王林健輝,王菀之介紹他出場時則說:「我直到剛才吃晚飯時才知道,原來健輝有個很厲害的『花名』(廣東話,『綽號』的意思),叫做『馬來魔』,是魔王的魔啊!」林健輝也演唱了他第一次聽到的王菀之創作「我真的受傷了」。

王菀之「首張國語創作專輯」長達一年半的製作期,加上近3個月的宣傳期,一路都有金曲樂團蘇打綠義氣相挺,這次的音樂也由團員貝斯手-馨儀與鍵盤手兼中提琴手-阿龔,ivana除了感謝馨儀一年多來在音樂及生活上的照顧,也向為了這場音樂一直「做白工」的阿龔致歉,王菀之表示:「其實在上台之前,連我也不確定最後的表演曲目是什麼!所以練團時阿龔很可憐,他很用心寫了好聽的弦樂,結果我隔天就又改曲目了,他一定很想昏倒!」

蘇打綠的主唱青峰也在眾人力拱下,登台與ivana合唱由2人合作詞曲的「學會」,當青峰上台後,發現王菀之竟然在節目單上註記了「請吳青峰上台」時,他苦笑說:「我就知道會這樣,好險我有整理頭髮才來。」合照時王菀之還交代青峰要往前坐,才不會顯得她臉太大,ivana完全不顧形象的坦白,更讓人覺得她可愛。

而蘇打綠的鼓手小威雖然沒有帶鼓棒,也難逃被拱上台搖沙鈴伴奏「打錯了」,還慘遭菀之取笑大號身材,她說:「有人說小威要一定要上台,不然觀眾們會太擠。」而這場音樂會也在王菀之的精彩表現和好友們的友情站台下,為她的國語專輯宣傳,劃下完美句點,王菀之「天使之音」音樂會,將完整於efun網站 (www.efun.name) 播放。

2008/1/30/G-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