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節目逐字稿聽打整理】2018/02/23 (五) POP Radio《POP最正點》蘇打綠阿龔《預期未來 龔鈺祺個人創作音樂會》 
 
 
 
 
https://www.facebook.com/cdix2/videos/1975728009347095/ 。 
 
 
廣播頻道、節目名稱與頻率/節目名稱:POP Radio/POP最正點/FM 91.7 
該廣播節目主持人:林書煒 
該集廣播節目時間:2018/02/23 (五) 10:00~11:00 
該集廣播來賓:蘇打綠阿龔 龔鈺祺,宣傳2018《預期未來年 龔鈺祺個人創作音樂會》 
 
 
 
 
 
林書煒:做那個現場的中提琴的演奏,然後他3月14號、15號會在國家音樂廳,對不對?(轉頭問阿龔) 
 
阿龔:在台北市的中山堂。 
 
林書煒:台北市,喔!台北市的中山堂。 
 
阿龔:對對對,會有兩場的音樂會。 
 
林書煒:好,那大家一定要好好聽聽看阿龔等一下現場的演奏。那現在直播嘛吼,我們馬上就要現場的On Air 節目囉。 
 
阿龔:Live的哦。 
 
林書煒:Live的哦。可以上App來留言。哈囉,所有《Pop最正點》的聽眾朋友,歡迎來到第二小時的節目。我們今天《最正點》來賓是蘇打綠的阿龔、龔鈺祺,嗨,阿龔好~ 
 
阿龔:嗨,書煒姊好,我是阿龔。 
 
林書煒:哎呀,你們怎麼都這麼忙啊,蘇打綠去年(2017)一月(1月1日)最後一場演出之後,感覺這一年以來,你們每一個人都不得閒耶。 
 
阿龔:其實去年大家有稍微休息一下啦,像青峰他去了很多國家旅遊啊。 
 
林書煒:哦。 
 
阿龔:然後,我有好好地玩了電動(笑) 
 
林書煒:好好玩了電動(笑) 
 
阿龔:對,去年大概休息了半年之後,大家就開始忙了。 
 
林書煒:是。 
 
阿龔:我看阿福最近也超級忙的。 
 
林書煒:對啊,我看你們阿福,然後之前那個小威也有來我們的節目分享他的攝影展嘛。 
 
阿龔:對,他也開了攝影展。 
 
林書煒:然後,你們每一個人都很不一樣,那馨儀在幹嘛? 
 
阿龔:馨儀最近就是跟我一起來舉辦這個音樂會。 
 
林書煒:所以,她幫你分享、一起舉辦這個音樂會。 
 
阿龔:對,等於說馨儀幫我做一些比較行政方面的工作,因為我個人就是只會演奏,其他都不會,所以還是需要一些專業的人士,來幫我安排這個音樂會的一些細節。 
 
林書煒:好,那阿龔你的音樂會是什麼時候? 
 
阿龔:是下個月,也就是(2018年)3月14、15號,在台北市的中山堂,然後有兩場,叫做《預期未來》的音樂會。 
 
林書煒:《預期未來》就是你的本名耶。 
 
阿龔:對,就是用我的本名的諧音。 
 
林書煒:諧音。 
 
阿龔:去代表這個可能是我的過去跟未來的一個整合。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它可能代表了我以前學古典音樂,以及我後來接觸到流行音樂的一些感想。 
 
林書煒:嗯嗯。 
 
阿龔:然後在這個音樂會上面表現出來。 
 
林書煒:3月14號、15號,在中山堂哦,《預期未來》,龔鈺祺的創作音樂會,那阿龔從小就是學古典樂。 
 
阿龔:對。 
 
林書煒:學古典樂跟接受這一種就是什麼…流行樂,其實它是可以結合的,它不是…,古典音樂其實沒有這麼地距離遙遠,對不對? 
 
阿龔:對啊,當然一開始入門的時候,可能會讓很多人覺得它還是一個滿難接觸的東西,因為比如說弦樂器你可能就要從很小就開始學,在長大之後,可能就比較難上手。 
 
林書煒:對。 
 
阿龔:那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很小就要開始學』這個觀念吧,讓大家覺得它有點難… 
 
林書煒:嗯。 
 
阿龔:去接觸到,那我覺得其實很多人都說:『我聽不懂古典音樂』、『我聽不懂音樂』。 
 
林書煒:嗯。 
 
阿龔:可是,對我來說,其實你只要平常啊,你會覺得一個音樂好聽,然後那音樂可能讓你可以舒服地睡覺,或者是有時候可能讓你覺得:『啊…難聽得睡不著』 
 
林書煒:(笑) 
 
阿龔:其實我覺得這個就代表你聽得懂音樂。 
 
林書煒:這個是欣賞吧。 
 
阿龔:對,不會有什麼『聽不懂音樂』的狀態。 
 
林書煒:是。 
 
阿龔: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對於音樂的一部分認知,可能是很多認知。 
 
林書煒:嗯。 
 
阿龔:那只是程度的不同,可是我覺得我希望…就是在大家對音樂有共同的一些共鳴之下。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我會古典音樂的時候呢,我就讓這些音樂在…能夠在現場用古典音樂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所經歷、我所學習過的這些感受。 
 
林書煒:嗯,所以這一次從那個阿龔他的創作音樂會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阿龔他等於就是…,你幾歲開始學古典音樂啊? 
 
阿龔:我鋼琴是從四歲開始學的。 
 
林書煒:哇~ 
 
阿龔:然後小時候就一路念音樂班上來了。 
 
林書煒:所以那超級深厚的音樂底子耶。 
 
阿龔:還算可以啦,對,但小時候其實也就是喜歡一些比較無趣的練習。 
 
林書煒:嗯。 
 
阿龔:對,有些小孩…應該說有些學生比較難通過那個無聊的練琴,對。 
 
林書煒:嗯哼。 
 
阿龔:的階段。 
 
林書煒:嗯。 
 
阿龔:啊我個人可能是有一些…可能個性上的… 
 
林書煒:嗯。 
 
阿龔:比較封閉一點吧,我很喜歡把練琴當作一種運動,其實我不喜歡出去打球什麼。 
 
林書煒:哦,真的喔?你的個子很…那麼高。 
 
阿龔:但是,我覺得在鋼琴上面做一小時的那種很無聊的音階那種練習。 
 
林書煒:嗯。 
 
阿龔:我覺得很有趣。 
 
林書煒:其實啊,在練琴的過程當中,他們需要有很大的體力,還有肌力,對不對? 
 
阿龔:對對對。 
 
林書煒:其實那個我看我一些朋友的小孩哦,也是很有天分的那種,就是小學可能…應該也就是…4、5歲,就是在幼稚園期間開始學。 
 
阿龔:嗯嗯嗯。 
 
林書煒:我發現他們都還要自己規律地去運動耶。 
 
阿龔:對啊,其實像今天我帶了我的提琴來。 
 
林書煒:對。 
 
阿龔:其實像學小提琴、中提琴等等的。 
 
林書煒:好美的琴哦,嗯。 
 
阿龔:雖然學提琴其實也是一個滿帥的事情,可是,我記得在…學的前半年的時候,都是有點肌肉痠痛,非常肌肉痠痛。 
 
林書煒:非常的嗎? 
 
阿龔:因為大家都知道那個夾琴,還有拿那個弓。 
 
林書煒:是。 
 
阿龔:是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的。 
 
林書煒:哦~ 
 
阿龔:其實那一天有一個醫師,我那天去…就是讓中醫師就是稍微… 
 
林書煒:推拿?(笑) 
 
阿龔:對,檢查一下,然後他就問我說:『為什麼小提琴跟中提琴會是這樣的姿勢?從來都沒有改變過嗎?』,然後我也答不上來,因為從小就是接受到這樣的演奏方式,也從來沒有人說這個是不好,對人體不好的。 
 
林書煒:因為基本上,它真的會有一些職業傷害,對不對?。 
 
阿龔:對啊。 
 
林書煒:如果你一直這樣夾的話。 
 
阿龔:所以,在一開始我們學習到的,其實就是姿勢調整啦。 
 
林書煒:嗯哼。 
 
阿龔:然後,到了長大之後,要更懂得放鬆。 
 
林書煒:嗯。 
 
阿龔:所以如果是一直在#(-00:28:06),當然一定會受傷的,所以到後來我們都會學習更多如何讓自己不受傷的一些方式,包括彈鋼琴也是。 
 
林書煒:你主修鋼琴。 
 
阿龔:對。 
 
林書煒:那你副修為什麼選中提琴? 
 
阿龔:這個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選的副修啦,然後我念音樂班嘛。 
 
林書煒:對。 
 
阿龔:然後,那時候大家其實都搶著學一些熱門的樂器當副修。 
 
林書煒:例如什麼? 
 
阿龔:例如就小提琴。 
 
林書煒:嗯。 
 
阿龔:或者是長笛,都很多人學。 
 
林書煒:(笑) 
 
阿龔:但是,我爸就想說:『來學一個冷門的樂器好了』,然後當時他又…發現有兩個樂器很少,一個是雙簧管。 
 
林書煒:Oboe。 
 
阿龔:對,Oboe,然後另外一個就是中提琴。 
 
林書煒:哦~ 
 
阿龔:然後,他覺得中提琴好像…就是非常少…聽到有人在學,他就讓我挑了這個副修。 
 
林書煒:就一直? 
 
阿龔:對。 
 
林書煒:就沒有改變過? 
 
阿龔:所以,其實我沒有學過小提琴。 
 
林書煒:副修可以改嗎? 
 
阿龔:嗯…應該可以,到後來其實還有人副修選了作曲,或者是聲樂等等的。 
 
林書煒:哦~ 
 
阿龔:對啊,但、但是包括作曲,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好好地學過,我是到後來蘇打綠…。 
 
林書煒:但你一直都很有作曲的天分。(笑) 
 
阿龔:後來剛好也有在蘇打綠裡面,有一些編寫管弦樂譜的機會。 
 
林書煒:對。 
 
阿龔:讓我學習到很多,覺得滿好的。 
 
林書煒:是,所以在蘇打綠裡頭,其實我們也常常聽到你們跟古典樂的結合。 
 
阿龔:嗯。 
 
林書煒:對不對?像你們得到那個…金曲獎的那一張。 
 
阿龔:對,就是跟德國的指揮Bernd(魯夫Bernd Ruf)一起合作。 
 
林書煒:是。 
 
阿龔:然後,我也就是在那幾年,就是一直在管弦樂譜當中徘徊。 
 
林書煒:哦~ 
 
阿龔:整天都埋首在那些譜堆裡面。 
 
林書煒:對,所以,你也算是就是…可以帶領著整個蘇打綠裡頭的每一個人更快進入那個古典樂的世界裡頭。 
 
阿龔:對啊,其實我…也不只是想要把古典音樂強硬地來讓大家聆聽啦。 
 
林書煒:嗯。 
 
阿龔:其實我覺得就是我自己一直在嘗試的古典音樂跟流行音樂的結合。 
 
林書煒:是。 
 
阿龔:因為除了古典音樂比較難上手之外。 
 
林書煒:嗯。 
 
阿龔:我覺得有時候可能它動輒…比如說一個古典作品可能動輒會是十到三十分鐘的作品。 
 
林書煒:對。 
 
阿龔:所以,有些人可能就很難把它好好地重頭聽到尾。 
 
林書煒:嗯。 
 
阿龔:倒不如聽一個流行歌曲,就是比較能夠好聽,那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常常在思考,那我覺得我能做的,就只有先從改編這些古典音樂下手。 
 
林書煒:嗯嗯。 
 
阿龔:讓它成為一個更好聆聽的模式。 
 
林書煒:嗯。 
 
阿龔:那這個概念在我的音樂會裡面,也會帶來這個…這個呈現,來給大家。 
 
林書煒:嗯,所以大家可以從阿龔的音樂會當中,看到古典跟流行音樂的結合。 
 
阿龔:對,我其實我會每一個曲子…。 
 
林書煒:然後,你會把那個你們蘇打綠一些非常經典的曲子,做一些調整? 
 
阿龔:對。 
 
林書煒:哎唷,好棒哦。 
 
阿龔:對,那大部分就是我的鋼琴獨奏。 
 
林書煒:哦~ 
 
阿龔:我會讓大家不會是一個陌生的古典阿龔,就是還是一個來自蘇打綠樂團的鍵盤手阿龔。 
 
林書煒:是。 
 
阿龔:然後,因為我剛剛說過,這個是我的過去,也可能是我的未來。 
 
林書煒:嗯嗯嗯。 
 
阿龔:所以我覺得在場的觀眾們,可能有一些是陪我們一起成長的朋友。 
 
林書煒:嗯。 
 
阿龔:那他們在這些成長當中,就跟我們一樣,聽了很多蘇打綠的音樂,所以我希望在這音樂會上面,也可以同時包含我們成長的過程。 
 
林書煒:哇~太棒了,一定是一個美好的饗宴,三月14、15號,在中山堂。那現在阿龔要給我們現場演奏哦。 
 
阿龔:對,去年休團之後呢,就是好好地玩了電動之後。 
 
林書煒:(笑) 
 
阿龔:我就好好地也為我自己的創作稍微整理了一下。 
 
林書煒:嗯。 
 
阿龔:因為以前就是都常常在做蘇打綠的作品,可能比較少顧及自己的創作。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因為中提琴是一個滿冷門的樂器,剛剛講的,因為他們都是小提琴跟大提琴比較多。 
 
林書煒:它跟小提琴最大的差別? 
 
阿龔:就是… 
 
林書煒:它的音域嗎? 
 
阿龔:就是顧名思義,對,就是音域比較低,然後體積也比中…體積也比小提琴大一些。 
 
林書煒:哦哦哦哦哦。 
 
阿龔:然後,我覺得它實在是太冷門了,所以我就為了它,做一些創作、音樂,然後可能都是一些心情的寫照,像等一下要演奏的這個曲子就是某一次台北一直在下雨。 
 
林書煒:嗯。 
 
阿龔:直到上禮拜還在下雨。 
 
林書煒:對,前一陣子就這樣,那今天還好,稍微放晴一點點。 
 
阿龔:今天還好,對,還好還好,所以今天心情其實還不錯。 
 
林書煒:嗯。 
 
阿龔:那這首曲子叫做〈台北的天氣很爛〉(笑) 
 
林書煒:(笑) 
 
阿龔:但它聽起來,其實是滿輕鬆的,所以也很適合在好天氣的時候聆聽。 
 
林書煒:好,中提琴演奏。 
 
阿龔:嗯。 
 
林書煒:嗯。喬一下,對不對。 
 
阿龔:嗯,讓我喬一下。 
 
林書煒:對。 
 
阿龔:好。 
 
林書煒:因為現在大家可以在我們的臉書粉絲團上面,看到阿龔的現場演奏。 
 
 
[-00:23:24~-00:20:31]阿龔在廣播節目 現場演奏〈台北的天氣很爛〉 
 
 
林書煒:Wow,阿龔你做的這個曲〈台北的天氣很爛〉感覺它即將要放晴了耶。 
 
阿龔:對啊,我就希望… 
 
林書煒:很奇怪耶。 
 
阿龔:希望這音樂可以讓大家就是不要因為天氣很爛,然後心情也很差。 
 
林書煒:不是很blue的感覺,它是很shine的感覺耶。 
 
阿龔:對啊,就是不能因為天氣爛,然後就什麼事都不想做,不過那個時候我是待在家裡面啦。 
 
林書煒:哦~ 
 
阿龔:所以就想說,外面下著雨,然後同時又覺得心情如果不好的話,好像也不是那麼正確的選擇。 
 
林書煒:所以,你知道會樂器的男生哦,真的很迷人,你看他剛剛…如果大家有在我們那個臉書粉絲團看到這個直播的話,阿龔他在演奏那神情真的是太迷人了吼。接下來我們就來聽一首蘇打綠的〈我們不懂〉,收錄在《冬 未了》專輯。 
 
阿龔:《冬 未了》。 
 
林書煒:也是阿龔的作詞作曲。 
 
阿龔:是的。 
 
林書煒:哎呀,好厲害啊,來聽聽,馬上回來哦。 
 
 
播歌:蘇打綠《冬 未了》〈我們不懂〉 
 
(播歌中的閒聊) 
 
林書煒:哇~好棒哦,很好聽耶。 
 
阿龔:謝謝~ 
 
林書煒:太棒了。那我們的那個粉絲團在直播,那大家有什麼要求嗎? 
 
阿龔:要求哦?(笑) 
 
林書煒:(笑) 
 
阿龔:來來來,來者不拒。 
 
林書煒:來者不拒嗎? 
 
阿龔:我要從哪裡看到那些要求? 
 
林書煒:我看一下啊,好,來看看有什麼要求,很多人在那邊按讚,『神秘嘉賓蝦密郎?』、『被電台的音樂給吸引進來了』。好,那…那個…三月14、15嘛吼? 
 
阿龔:嗯。 
 
林書煒:所以要去哪個購票網呢? 
 
阿龔:在兩廳院的售票系統。 
 
林書煒:兩廳院的售票系統。 
 
阿龔:對。 
 
林書煒:ok,『當天會有神秘嘉賓嗎?』哦,我們有聽眾朋友在問。 
 
阿龔:當天會有神秘來…嗯…神秘觀眾吧。(笑) 
 
林書煒:神秘觀眾。 
 
阿龔:這樣講,對嗎?(笑) 
 
林書煒:觀眾就是…有機會可以跟神秘觀眾坐在… 
 
阿龔:但是,看你們能不能找到他,然後…打… 
 
林書煒:真的嗎? 
 
阿龔:嗯…不能打擾他。 
 
林書煒:(笑) 
 
阿龔:(笑) 
 
林書煒:是哦。 
 
阿龔:目前因為是古典音樂會,所以神秘嘉賓的部分,還…應該還是以我為主啦。 
 
林書煒:還是以你為主,當然,你是主角。 
 
阿龔:對,當然還是會有一些古典重奏上面的演出。 
 
林書煒:哦~ 
 
阿龔:就是比較多支中提琴的演出這樣。 
 
林書煒:是、是、是。那你這樣子從小學音樂,是…是你爸媽,從小就發現你有音樂上面的一些天分嗎?還是就是覺得學音樂就是一個必備? 
 
阿龔:因為我媽以前有學過鋼琴,然後她…所以她就會…叫我去彈鋼琴,然後我可能也是有點被動地去彈,但…就是…就這樣默默地彈這個樂器。 
 
林書煒:但是也不排斥,就對了? 
 
阿龔:不排斥。 
 
林書煒:因為很多小朋友練琴,就是哭著練啊。 
 
阿龔:對,可是我沒有…我沒有哭著練過琴,通常哭是因為彈不好,對啊,我以前不會…。 
 
林書煒:不會。 
 
阿龔:不會不想練琴。 
 
林書煒:那會練到…累到就是你覺得真的太累了嗎? 
 
阿龔:我覺得我現在比較會。 
 
林書煒:嗯?是嗎?(笑) 
 
阿龔:(笑)隨著… 
 
林書煒:隨著體力上面的… 
 
阿龔:隨著年紀… 
 
林書煒:(笑) 
 
阿龔:小時候真的比較、比較體力好,就可以練好久,然後現在… 
 
林書煒:真的,你們像…像…。 
 
阿龔:現在就沒辦法練一天十小時之類。 
 
林書煒:像以前練最久,是一天要練多久啊? 
 
阿龔:我覺得就是…就是所謂…就是可能很多演奏家講的八小時吧。 
 
林書煒:是真的哦? 
 
阿龔:其實是因為有時間就會去彈,然後就其實就不太會… 
 
林書煒:就會一直彈一直彈,一直彈一直彈? 
 
阿龔:對耶,對,可是其實後來上學之後,就比較沒那麼的多時間,就只有晚上。 
 
林書煒:哦~ 
 
阿龔:可是,到了大學,就會比較有時間,就是在空檔的時候,就會去練琴。 
 
林書煒:哦~ 
 
阿龔:所以,加加減減也差不多。 
 
林書煒:嗯,那…。 
 
阿龔:對啊,那加上聊天可能就八小時囉。 
 
林書煒:(笑)我可以了解,那也一樣要很專心吧? 
 
阿龔:以前在學校…以前在學校一定會…在學校的時候,是會偶爾聊一下天,因為畢竟可能會同時好幾個同學在練。 
 
林書煒:對。 
 
阿龔:對啊,那現在、現在…就是剩下…剩下…現在就是長大之後,就不會有那堆朋友在旁邊一起練琴,就只能在家裡練,然後就沒辦法撐那麼久。 
 
林書煒:那有聽眾朋友覺得說那個寶貝啊,你的那個中提琴可以介紹一下,因為我們知道提琴它就是好像…,很多樂器它的價格就是差很遠很遠很遠。 
 
阿龔:對對對對對。 
 
林書煒:那你的中提琴是…這個是你…嗯… 
 
阿龔:這把琴是義大利琴,然後它很有默契…,它有一點算有緣啦,這是我去年(2017)才買的琴,然後當然就是價位稍微高一點點,因為是我自己… 
 
林書煒:看起來就覺得… 
 
阿龔:自己滿想要有一些…,因為我很久沒有購買新的中提琴。 
 
林書煒:哦~ 
 
阿龔:因為繼上次,已經是很久以前…就是拉的一把小…小時候拉的琴。 
 
林書煒:哦~ 
 
阿龔:對,然後這把琴當時… 
 
林書煒:那它們到底貴,是貴在哪裡啊?因為我女兒學長笛,我知道它的材質會… 阿龔:我覺得好像都是材質,對對對。 
 
林書煒:那它的材質… 
 
阿龔:重量。 
 
林書煒:可是提琴的材質… 
 
阿龔:就是木頭吧,其實我也沒有那麼研究。 
 
林書煒:哦~ 
 
阿龔:因為我也不會做提琴,但通常都是木頭,如果那木頭越稀有的話,然後有時候會隨著演奏人的保養。 
 
林書煒:哦~ 
 
阿龔:來提高它的…,就像車子一樣。 
 
林書煒:對。 
 
阿龔:車子會折價,提琴不會折售。 
 
林書煒:嗯,提琴只會越來越貴。 
 
阿龔:對對對對對,當然也要有保養好,才會越來越貴。 
 
林書煒:那… 
 
阿龔:那因為這個…這個算是…因為有一些人…有一些琴的貴,可能是…它們是好幾百年的琴。 
 
林書煒:對、對。 
 
阿龔:可是我這把琴很年輕,就是…這把琴才幾年而已,才四年而已。 
 
林書煒:哦~ 
 
阿龔:它是新的一個製琴人做的。 
 
林書煒:哦~ 
 
阿龔:對,所以,我的琴還可以在那個人的Facebook上看到。 
 
林書煒:是哦? 
 
阿龔:對對對,所以買… 
 
林書煒:義大利琴? 
 
阿龔:對對對,義大利的製琴,可是是被一個台灣人買走,然後他…但他買走,是在德國買走。 
 
林書煒:哦~ 
 
阿龔:嗯。 
 
林書煒:ok,那他提琴會拉到手長繭嗎? 
 
阿龔:以前會,後來就習慣,就沒有了。 
 
林書煒:哦~ 
 
阿龔:就是左手啦,按弦跟彈豎琴你知道… 
 
林書煒:對啊,好像都會吼? 
 
阿龔:對啊,反正學樂器,其實某個原因就是職業病啦,每一個職業都有… 
 
林書煒:會吼? 
 
阿龔:會有一個職業的症狀。 
 
林書煒:為了你的執著,但有一些學古典音樂的,要跨到流行樂,他其實會有障礙耶,你會嗎? 
 
阿龔:我覺得我以前遇到的障礙,就是我沒辦法同時兼顧這兩種音樂,所以在我念研究所的時候,我就加入了蘇打綠。 
 
林書煒:對。 
 
阿龔:然後,我就一天到晚跑到蘇打綠,去錄音跟練團,然後有一點表演,其實我就有一點荒廢了我的鋼琴,然後那時候…。 
 
林書煒:那鋼琴真的是一陣子沒練,就會生疏嗎? 
 
阿龔:對。 
 
林書煒:會嗎? 
 
阿龔:尤其是老師,都會看得出來,其實我們長大了,也都看得出來就是學生… 林書煒:真的哦? 
 
阿龔:只要你彈一些音…,聽、聽他彈五個音,就知道了。 
 
林書煒:真的是每天都要規律地練? 
 
阿龔:對啊,我覺得有時候就很像運動吧,運動…有時候運動也是啊,運動…兩天的運動,身體就知道那個了,就跟那個其實彈琴也是某種很小型的運動這樣子。 
 
林書煒:哦~ok,那、那你練琴跟拉提琴的比例,是怎麼分配啊? 
 
阿龔:拉提琴…我覺得我彈鋼琴還是比較多啦,我自己覺得是拉提琴很痠,手、手很痠。 
 
林書煒:脖子也很痠這樣子。 
 
阿龔:對對對,我覺得彈鋼琴…因為彈鋼琴畢竟彈比較久,而且後來…其實因為副修,所以比較沒有…沒有經過那麼多#考試(-00:13:51)。 
 
林書煒:那如果還要學一個樂器的話,你想、你想、最想要再接觸什麼樂器? 
 
阿龔:我覺得就是雙簧管耶,就是以前我沒有學的那個樂器,對啊,我以前…。 
 
林書煒:那你為什麼不想吹Tuba(低音號)? 
 
阿龔:我以前因為沒學到雙簧管,太大,太、太…我覺得… 
 
林書煒:(笑)Tuba(低音號)更少人吹啊。 
 
阿龔:我覺得好大哦,那(Tuba(低音號))我吹不起來,我之前有吹過法國號。 
 
林書煒:嗯。 
 
阿龔:完全吹不出半個音來。 
 
林書煒:是嗎? 
 
阿龔:完全吹不出來,完全,就是完全沒有肺活量的意思。 
 
林書煒:哦~ 
 
阿龔:(笑)然後,豎笛我也吹不太出來,可是雙簧管還可以,然後長笛是最…也是比較好上手。 
 
林書煒:比較好上手的。 
 
阿龔:對對對。 
 
林書煒:哦~因為、因為我女兒參加學校的那個…樂團嘛。 
 
阿龔:嗯。 
 
林書煒:然後,就有…剛開始在學樂器的時候,本來我女兒她老師覺得她適合吹豎笛。 
 
阿龔:嗯。 
 
林書煒:然後她一看到豎笛就說:『這個不是章魚哥吹的嗎?』 
 
阿龔:(笑) 
 
林書煒:她就說:『我不要』,她就說:『我要橫的,我不要直的』 
 
阿龔:她的想像,嗯嗯嗯。 
 
林書煒:就滿好笑的。 
 
阿龔:這樣就只剩下長笛可以選。 
 
林書煒:對啊,但是他們也有同學學Tuba(低音號),我覺得就是還滿…滿… 
 
阿龔:對啊,可是Tuba(低音號)、Tuba(低音號)也是需要很大的肺活量,然後,通常其實也是需要很大的力氣,不然樂器都抱不動。 
 
林書煒:好。這是什麼聲音啊? 
 
 
POP Music [-00:12:35] 起 
(廣告回來) 
 
林書煒:(2018/02/23 AM)10點26分,歡迎回到《POP最正點》。我們今天現場訪問到的是蘇打綠的阿龔,龔鈺祺。 
 
阿龔:嗨~ 
 
林書煒:那今天阿龔在我們現場是要跟大家分享他即將在3月14號、15號,3月14號、15號要來舉辦一個他的這個創作音樂會。 
 
阿龔:對。 
 
林書煒:《預期未來》龔鈺祺的創作音樂會。 
 
阿龔:是的。 
 
林書煒:這個創作音樂會裡頭哦,有很多的亮點,對不對? 
 
阿龔:嗯。 
 
林書煒:這個亮點再來跟我們講一下,跳脫古典的一些這個制式吼,然後還會發表一些沒有發表過的歌曲? 
 
阿龔:對,在這場音樂會上面,我會發表一個新的叫做葛利格的作品。 
 
林書煒:嗯。 
 
阿龔:因為這是一個古典音樂家嘛。 
 
林書煒:對。 
 
阿龔:然後,他有一個很有名的作品,叫做鋼琴協奏曲A小調。 
 
林書煒:哦。 
 
阿龔:然後,曾經我覺得鋼琴協奏曲也是一個很龐大,就是比如說它就是一個很…很冗長的一個古典作品。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我有時候真的很想要把這一些作品就是呈…,我自己彈給大家聽。 
 
林書煒:嗯。 
 
阿龔:但是,又不能規定大家說,你就是坐在這邊三十分鐘。 
 
林書煒:對。 
 
阿龔:聽我彈完,而且協奏曲它都是要跟管弦樂團一起合作。 
 
林書煒:哦~ 
 
阿龔:那我覺得如果要改變這個觀念的話。 
 
林書煒:嗯。 
 
阿龔:我覺得就是把這個曲子,第一,做成流行化的感覺。第二,縮短它。(笑) 
 
林書煒:所以,你也知道現在聽眾他想要的是什麼。 
 
阿龔:對,但是縮短它的條件就是『又不能改變它原本的樣貌』嘛。 
 
林書煒:嗯。 
 
阿龔:所以,我覺得就是我彈的鋼琴,是跟古典作曲家,也就是葛利格本人寫的是一樣的。 
 
林書煒:對。 
 
阿龔:可是,聽到的伴奏呢,卻是我重新改編過的,有點類似電子音樂的伴奏。 
 
林書煒:哦唷。 
 
阿龔:然後,來呈現這個鋼琴協奏曲。 
 
林書煒:哇~ 
 
阿龔:那這個是我會在音樂會上面,就是全新發表的。 
 
林書煒:嗯~ 
 
阿龔:那在這個之前呢,我還有做過一個就是另外一個鋼…,嘗試啦,也是同樣的概念。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是改編自蕭士塔高維契跟聖桑這兩個作曲家。 
 
林書煒:哦~ 
 
阿龔:剛剛講的都是古典作曲家。 
 
林書煒:聖桑,是。 
 
阿龔:對,聖桑就是做那個天鵝湖的。 
 
林書煒:是。 
 
阿龔:那個…那個作曲家。 
 
林書煒:作曲家。 
 
阿龔:我應該沒有講錯吧?對對對,然後,嗯…他的因為都很好聽,然後尤其是他的鋼琴協奏曲我也很喜歡。 
 
林書煒:嗯。 
 
阿龔:所以,曾經也是有改編過聖桑這個鋼琴協奏曲。 
 
林書煒:嗯。 
 
阿龔:來做為一個電氣協奏曲的概念。 
 
林書煒:哇~ 
 
阿龔:然後,也會在這個音樂會上面呈現,所以這個音樂會上面的古典的部分,就是用改編的方式來呈現,然後聽起來是非常流行,可是阿龔本人彈的是非常的古典。 
 
林書煒:耶,古典跟流行的結合,在阿龔的演繹上面,大家會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感覺哦。 
 
阿龔:對對對。 
 
林書煒:然後,一般人就是認識阿龔,就知道:『哇,蘇打綠很厲害的keyboard手,然後作詞作曲』,但是對於自己要…,你這算是首次自己的音樂會嗎? 
 
阿龔:對耶,其實我自從加入蘇打綠之後,我就沒有再舉辦過個人的演奏會了。 
 
林書煒:其實你們學古典音樂的,要經…好像也是要經常舉辦個人的演奏會,對不對? 
 
阿龔:對對對對對,有滿多的同學…。 
 
林書煒:這算是你們的一個…resume#(-00:09:35)profile的一種嗎? 
 
阿龔:對,他們固定一年好像都會開一場。 
 
林書煒:對。 
 
阿龔:那我個人是因為就是都跟著蘇打綠跑、跑東跑西,所以就比較沒有在開自己的演奏會。 
 
林書煒:嗯哼。 
 
阿龔:這也是我這麼多年來,一直很想做的事情,所以當然在休團之後,也覺得也應該要再繼續鍛鍊我自己的狀態之下。 
 
林書煒:嗯哼。 
 
阿龔:然後就想說:『那這個時間點,應該就是我來、重新來做我個人音樂會的時候了。』 
 
林書煒:是是是,有聽眾朋友說:『現在票還買得到嗎?』,是可以的。 
 
阿龔:可以、可以,對。 
 
林書煒:到哪買? 
 
阿龔:到『兩廳院』的售票網上面購買,然後就直接搜尋《預期未來》,或者是我的本名龔鈺祺。 
 
林書煒:龔鈺祺。 
 
阿龔:就可以搜尋到囉。 
 
林書煒:嗯,阿龔,龔鈺祺的創作音樂會《預期未來》哦,好,那…剛剛講說,現場會有一些…Surprise的觀眾。 
 
阿龔:(笑) 
 
林書煒:那觀眾會被cue上去嗎? 
 
阿龔:這個就看現場那個…氣氛而定。 
 
林書煒:氣氛,是。 
 
阿龔:對,因為搞不好我自己都不會發現他們,對啊,因為我覺得我的這個音樂會上面,有一些古典音樂會可能是…就是比較…嗯…就是很正式的音樂會,然後,我也可以看到觀眾。 
 
林書煒:對啊,那你這個算很、算很正式耶。 
 
阿龔:那當然我覺得這個音樂會,除了帶來我古典音樂的這個面向之外呢,也帶來了我在流行音樂上面的許多感想、一些心得。 
 
林書煒:嗯。 
 
阿龔:所以,基本上,在舞台上面看起來就比較不會那麼像古典音樂了,我們會…。 
 
林書煒:因為古典音樂都不太講話啊。 
 
阿龔:對,然後我們會在舞台上面,就是會有燈光跟LED的背板的設計,所以在…。 
 
林書煒:以及視覺影像。 
 
阿龔:演出同時,對對對,會配合視覺的影像。 
 
林書煒:這樣也、也不是那種非常正式古典樂的演出的這種方式,它會結合一點像你們演唱會的那種視覺。 
 
阿龔:對、對,其實就是剛剛講的,就是我們聽到的音樂可能都是非常流行的,就是阿龔本人都是在彈古典的東西。 
 
林書煒:嗯嗯。 
 
阿龔:那包括我的鋼琴獨奏的部分,其實我自己獨奏,有一些改編曲雖然它是用很流行的手法來改編,但是也加入了很多古典音樂的片段在這裡面。 
 
林書煒:哇嗚。 
 
阿龔:所以,同時你們可能就是聽阿龔在演奏流行歌曲的同時,也默默地就聽到很多古典音樂了,所以我覺得這個… 
 
林書煒:這很酷耶。 
 
阿龔:這是很有收穫的一個感想。 
 
林書煒:嗯。 
 
阿龔:(更正)感覺,想要在這個音樂會上面,同時帶給大家。 
 
林書煒:整個音樂會,時間多長? 
 
阿龔:因為我想我應該最多彈個…一個半小時,體力就會透支了吧? 
 
林書煒:因為其實沒有辦法很長,對不對? 
 
阿龔:對。 
 
林書煒:不像蘇打綠… 
 
阿龔:我不像青峰那麼厲害,可以唱五小時。 
 
林書煒:對啊,青峰可以唱五小時。其實真的彈奏跟拉提琴很費力耶。 
 
阿龔:對啊,我覺得演奏…就像、就像個運動吧,當然、當然、當然青峰他平常也是有很好的鍛鍊,他才能唱那麼久。 
 
林書煒:對。 
 
阿龔:他也不是默默地…就是突然就唱那麼好,他也有在做…就是跑步的訓練。 
 
林書煒:嗯哼。 
 
阿龔:那彈琴因為是比較也是有一點動態的。 
 
林書煒:對。 
 
阿龔:所以,我想我應該自己的… 
 
林書煒:那你的演繹在鋼琴上面,你是屬於那種動作派?還是屬於那種…因為不同派別,有的很優雅,那你知道朗朗那一種,就是整個好像要跳起來的感覺。 
 
阿龔:對。 
 
林書煒:好像快要把鋼琴扛起來。 
 
阿龔:我覺得他的畫面就是…從小。 
 
林書煒:動態? 
 
阿龔:我們小時候念音樂班的時候,其實他年紀跟我好像是一樣大。 
 
林書煒:嗯哼。 
 
阿龔:所以,小時候念音樂班的時候,就有聽說他了。 
 
林書煒:就聽過這個人了? 
 
阿龔:他就滿有名的,我就可以看到他演奏的一些…,他來台灣,我們就會去看。 
 
林書煒:嗯嗯。 
 
阿龔:然後,都會把班上的女同學跟他配對說:『妳跟他很配。』(笑) 
 
林書煒:(笑)也是動作派的嗎? 
 
阿龔:動作派,對對對,那我覺得我應該是比較…比較…我只有在那個蘇打綠表演上面,跳舞的時候比較瘋狂一點。 
 
林書煒:(笑) 
 
阿龔:(笑)但其他演奏樂器的時候,我覺得我應該還是算比較文靜一點點吧。(笑) 
 
林書煒:嗯? 
 
阿龔:我比較沒有辦法像朗朗那麼有…那麼…動作大地去詮釋我的音樂,我覺得很…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內斂式的。 
 
林書煒:內斂式。 
 
阿龔:就是…心裡面在跳舞,然後但彈出來是古典音樂的那種感覺。 
 
林書煒:原來,好,那阿龔,還要來跟我們演奏這一曲,叫做什麼啊? 
 
阿龔:叫做〈萬鷺朝鳳〉。 
 
林書煒:〈萬鷺朝鳳〉? 
 
阿龔:這個也是我的中提琴的創作。 
 
林書煒:哇嗚~ 
 
阿龔:然後,這個是我看了一個影像,然後這個影像是拍攝自台灣的一個風景,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很美麗的風景,尤其像最近的燈會也是很好的風景嘛。 
 
林書煒:是。 
 
阿龔:那這個風景是拍攝自嘉義的梅山鄉,然後這是一個山谷間,然後有一群鳥飛過去。 
 
林書煒:哇嗚~ 
 
阿龔:然後這群鳥是黃頭鷺。 
 
林書煒:哇嗚~ 
 
阿龔:牠們每年大概中秋節的那個時候,就會非常多隻的這樣飛過去。 
 
林書煒:嗯。 
 
阿龔:但是,牠們不會瞬間就消失,牠們會在山谷間盤旋。 
 
林書煒:嗯哼。 
 
阿龔:然後,那盤旋的畫面很像《神隱少女》裡面那個白龍在天上飛。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我覺得這個畫面實在太美了。 
 
林書煒:嗯。 
 
阿龔:但是很可惜那個影像,就只有大家的旁白,就說:『喔,好美哦,好漂亮』這樣。 
 
林書煒:是。 
 
阿龔:然後,我覺得好可惜,我心裡面出現了很多音樂的感覺。 
 
林書煒:嗯。 
 
阿龔:所以,我就把這個畫面做了這個音樂。 
 
林書煒:哇,太棒了,好,那我們就請阿龔來為我們演奏哦。 
 
阿龔:好。 
 
  
[-00:04:38~-00:02:12],阿龔廣播節目現場演奏〈萬鷺朝鳳〉 
  
 
林書煒:大家聽到的是蘇打綠的阿龔、龔鈺祺,他即將在三月14號、15號,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的《預期未來》,龔鈺祺的創作音樂會。鋼琴、中提琴,你會看到龔鈺祺他的音樂創作能量,太好聽啦。 
 
阿龔:謝謝~ 
 
林書煒:好,接下來再來聽一首蘇打綠的〈如果凝結就是愛〉。 
 
阿龔:哦,今天怎麼都是我的作品啊?(笑) 
 
林書煒:當然啊~你來到我們現場,我們要找阿龔作詞作曲的啊。我們來聽聽看哦。 
  
 
播歌: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如果凝結就是愛〉 
  
(播歌中的錄音間) 
  
林書煒:太棒了~是不是很厲害! 
 
阿龔:謝謝。 
 
林書煒:有人說他想要後面那個海報耶。 
 
阿龔:(笑) 
 
林書煒:可是,我們電台很多人想要耶。(笑) 
 
阿龔:(笑)那當然是先留給電台。 
 
林書煒:這一張要先留給我們哦,那要去買阿龔的… 
 
阿龔:如果想要的人,就是要到現場、現場。 
 
林書煒:對,可以嗎? 
 
阿龔:可以、可以、可以。 
 
林書煒:你在現場,你會有什麼… 
 
阿龔:現場會販售一個特別版的。 
 
林書煒:哦,太好了! 
 
阿龔:對,特別#(-00:01:17~-00:01:16)。 
 
林書煒:所以,到那個(2018年)三月14、15號,到中山堂去,去欣賞阿龔的創作音樂會。 
 
阿龔:嗯。 
 
林書煒:非常的難得。所以,你以後也會固定有這樣子的一個…自己的個人音樂會嗎? 
 
阿龔:希望啦,但…。 
 
林書煒:但是,你們到時候又…又…要開始忙的時候。 
 
阿龔:對啊。 
 
林書煒:又沒時間。 
 
阿龔:可是,我覺得現在…我覺得這個休團,其實實際上的意義,好像就是老闆讓我們去… 
 
林書煒:做自己的事情。 
 
阿龔:對,做自己的#工作([-00:00:53]),然後之後就是同時蘇打綠跟自己的事情要調#([-00:00:50])。 
 
林書煒:可以嗎? 
 
阿龔:我覺得好像就是一個挑戰。 
 
林書煒:因為你們之前都是蘇打綠,因為你們事情太多了,所以你們就…在這個蘇打綠當中不斷地… 
 
阿龔:對啊,然後可能我們…我們也做了很多嘗試嘛。 
 
林書煒:對啊。 
 
阿龔:等於說,後來也都跟自己的樂團這麼多年的嘗試。 
 
林書煒:對啊。 
 
阿龔:所以,當然也可能需要一個停歇的感覺。 
 
林書煒:嗯。 
 
阿龔:但我覺得如果之後能夠同時進行,是最好的。 
 
林書煒:也是最好。 
 
阿龔:可能也是老闆想要測試我們能不能同時做這麼多事,不然… 
 
林書煒:你們真的很厲害耶,各有各的長才,太厲害了,好啦,那我們就直播先到這邊,等一下我們節目還要進行啊。 
 
阿龔:嗯。 
 
林書煒:掰掰~ 
 
阿龔:掰掰~ 
 
林書煒:支持阿龔。 
 
  
工作人員:阿龔,你自己的(臉書專頁直播)。 
 
阿龔:(笑)哦,對,還有,掰掰~ 
 
林書煒:而且,你們…說青峰話比較少,所以,你們每個人好像都很會講… 
 
  
(臉書專頁直播結束) 
  
(只剩廣播,非臉書直播影片) 
 
(廣告回來) 
  
 
林書煒:(2018/02/23早上)10點44分,今天在現場的是蘇打綠的阿龔、龔鈺祺。 
 
阿龔:哈囉~我是阿龔。 
 
林書煒:你好,3月14號、15號在(台北市)中山堂有一場龔鈺祺的創作音樂會。 
 
阿龔:叫做《預期未來》。 
 
林書煒:《預期未來》,好,那這個音樂創作這個同時的想像,所以你在跟這個上次做的那張專輯的時候,是不是…當時柏林的指揮。 
 
阿龔:就是《冬 未了》裡面的德國指揮Bernd(魯夫Bernd Ruf)先生。 
 
林書煒:對啊,他超級…你知道他超級有地位的。 
 
阿龔:對。 
 
林書煒:而且他都來問你說… 
 
阿龔:指揮先生…#(10點44分44秒)。 
 
林書煒:『請問你是不是會作曲?』(笑) 
 
阿龔:(笑)對啊,所以沒有(10點44分51秒-52秒) 
 
林書煒:他覺得你很厲害。 
 
阿龔:第一次去…,就是《冬 未了》這張專輯首度開始開工,然後去了那個歐洲錄音的時候,然後錄完第一個回合,然後指揮就來問我說:『你有沒有學過作曲?』,那我想我剛剛講過,我是主修鋼琴、副修中提琴嘛,其實我是沒有學過作曲的,然後大部分都是…可能是我聆聽很多人的作品,然後有時候我會…算是臨摹吧,那臨摹… 
 
林書煒:臨摹變成阿龔自己的。 
 
阿龔:臨摹那些人來寫作,對,然後在蘇打綠的過程當中,其實我也不是這次才突然寫這些東西。 
 
林書煒:對啊。 
 
阿龔:很久很久以前我就開始為我自己的中提琴寫流行音樂,然後後來有增加到一些…比如說,像是《你在煩惱什麼》裡面就有很那種弦樂四重奏、很多弦樂的部分,所以在這麼多寫譜的經驗下來,我覺得蘇打綠也讓我學習到很多,所以帶著這些成…應該說成果吧。 
 
林書煒:嗯。 
 
阿龔:然後,在《冬 未了》裡面就是一次地把它發表。 
 
林書煒:一次把它發揮出來,也得到非常好的成績,然後大家都覺得說,把台灣流行音樂帶到另外一個境界啦。 
 
阿龔: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流行音樂跟古典音樂的嘗試,所以這個概念我就一直覺得很重要,那當然就想延續到我的音樂會裡面。 
 
林書煒:對,太棒了,所以現在阿龔要給我們曲目賞析哦,阿龔老師來賞析曲目。 
 
阿龔:對,那剛才有提到一個就是改編古典音樂的作品。 
 
林書煒:對。 
 
阿龔:協奏曲,然後這是一個聖桑的鋼琴協奏曲,然後我把它改編成一個有點電氣的感覺,在這個鋼琴協奏曲裡面的第三樂章呢,其實它的長度有點像流行歌曲一樣,五、六分鐘而已,那可以聽到這個背景音樂呢,就是有一點像是動感舞曲的那種感覺。 
 
林書煒:好特別哦。 
 
阿龔:對,而且它原本就是一個滿動感的,它原本就是是管弦樂團伴奏,然後我把它改成有點像…就是電子、電氣那種的,那這鋼琴是我自己彈的。 
 
林書煒:哇~ 
 
阿龔:所以,在那個演奏會上面,同時就會有這樣的伴奏,以及影像,然後再加上我彈奏鋼琴的同時,現場呈現給大家。 
 
林書煒:哇,好棒哦,可以在現場這樣子的一個感受力,你絕對會從頭到尾非常聚精會神地聆聽,因為有些人吼,就覺得古典樂有一些距離,然後就說…,你知道我有時候有些票,我要邀我朋友去看,他說:『你覺得我會在裡面閃神或失神嗎?』,我說:『不會。』 
 
阿龔:但是,我有時候還是覺得古典音樂有時候會比較難接觸,是因為它可能有很多的內容在其中。 
 
林書煒:對。 
 
阿龔:但是,如果你對它沒有很了解的話,像流行歌曲你可能直接地可以從歌詞,去感受到作曲者想要表達的概念,但古典音樂沒有辦法,它就是只有單純的音樂。 
 
林書煒:嗯。 
 
阿龔:所以,我去年(2017)我有一場跟台北愛樂的合作,然後也是演出我的作品,叫做《哼唱光年》。 
 
林書煒:嗯。 
 
阿龔:那是一個改編自…也是從蘇打綠的概念去出發的一章協奏曲。 
 
林書煒:對。 
 
阿龔:但是,在那個演出之前,我就特地在線上直播「大師班」,然後來解釋一下我這個總長30分鐘的曲子,然後讓大家有個預設的…先、先預習一下。 
 
林書煒:先有一個預習,然後有個準備。 
 
阿龔:對啊,所以像現在大家聽到的這個音樂,也會在音樂會上面就是演奏。 
 
林書煒:嗯,太棒了,好,那還有改編自蘇打綠的曲目? 
 
阿龔:對,那除了古典的樂曲之外呢,另外一方面就是代表著我們的一些成長過程,那不外乎就是蘇打綠嘛,那在這個兩年前,我們…,已經兩年了,就我們做了一個…,在休團之前,我們做了一個回顧式的演唱會,然後算是小小的巡迴,然後把我們自己專輯從第一張,唱到最後一張。 
 
林書煒:哇~ 
 
阿龔:然後唱完,就進入國家音樂廳,然後就團休了這樣。 
 
林書煒:我知道依依不捨,哭了。 
 
阿龔:在當時這一個巡迴的開始的時候,我就覺得:『咦,好像也可以讓…,也可以來用鋼琴,來做不同的版本嘛』,那只是心血來潮地就彈了幾個鋼琴的改編蘇打綠,然後放在…臉書上面讓大家聆賞這樣。那到了去年休團之後,我就覺得這個概念還不錯,所以就順勢地在去年推出了另外…六首的第二季,在這個系列、改編鋼琴的第二季。 
 
林書煒:嗯。 
 
阿龔:那這個系列它有一個名稱,叫做《夏令音》,對,就是夏令、夏季的時候才推出的音樂,然後Summer Inn,然後去年就是很努力地彈了六首,之一呢就是現在你聽到的這個〈遲到千日〉,那它是改編自蘇打綠的〈遲到千年〉這首作品。 
 
林書煒:哇~ 
 
阿龔:那我特地改名「千日」,就是代表著蘇打綠這三年的千日遲到。(笑) 
 
林書煒:是。 
 
阿龔:對,那這首特別之處,在於這個鋼琴曲呢,它其實偷偷地接了不同的蘇打綠的歌曲在裡面,它並不是一個完整的〈遲到千年〉哦,然後它是一個…。 
 
林書煒:是哦? 
 
阿龔:對,我覺得它就是一個讓熟識我們的歌迷的一個… 
 
林書煒:聽了之後,都會會心一笑。 
 
阿龔:對,就會…他們…。 
 
林書煒:內心。 
 
阿龔:他們會非常非常的熟悉這些旋律,然後都可以在這裡面,有一些很好的共鳴,那如果對蘇打綠不熟悉的,也可能就覺得:『咦,蘇打綠的歌曲還真好聽』(笑) 
 
林書煒:(笑)真的很棒,真的很棒,所以很多人都…,其實對於蘇打綠休團有很多的不捨,但是又看到你們各自有不同的發揮,其實也都…覺得你們能量無限耶。 
 
阿龔:有時候我覺得就是陪伴吧,就是在這段時間當中,如果音樂是一個陪伴的話,那我會的是樂器,所以我就用鋼琴跟中提琴,來跟大家一起陪伴這三年。 
 
林書煒:是。 
 
阿龔:其實也滿好的。 
 
林書煒:也滿好的,嗯,都可以看到你們,大家都覺得滿好的,很好,今天訪問到的是阿龔、龔鈺祺,即將在3月14號、15號,(台北市)中山堂的《預期未來》龔鈺祺創作音樂會。還有…還有票,趕快去買哦~ 
 
阿龔:還有,還有哦~ 
 
林書煒:馬上回來。 
 
  
播放:龔鈺祺《夏令音Summer Inn》〈遲到千日〉。 
  
(進廣告) 
   
(廣告回來) 
  
 
林書煒:耶~阿龔、龔鈺祺在我們現場,即將有《預期未來》龔鈺祺的創作音樂會,(2018年)3月14、15號,再來跟大家分享一遍。 
 
阿龔:是的,這個音樂會呢,名稱叫做《預期未來》。 
 
林書煒:嗯。 
 
阿龔:它就是有點代表我的過去,以及我的未來,那其中呢除了我的古典音樂的歷程來展現之外呢,也有很多因為蘇打綠,而帶來的一些感想以及一些心得呈現出來。那這個舞台呢,也會不同於一般的古典音樂會,會有燈光以及影像的展示,所以,這麼多元,然後這麼精彩的古典音樂會,實在是…不能錯過。 
 
林書煒:不能錯過哦!咦,我剛才跟阿龔說,我發現你們蘇打綠每個人都很會講話耶,青峰雖然是也比較省話一點,但是我發現你們的團員也很厲害耶,你看阿龔那麼會講,上次小威來講他的攝影,也超會講,感覺我們都沒辦法進廣告。 
 
阿龔:小威那個很像賣東西。 
 
林書煒:真的,小威已經晉升成那個什麼…企業老闆。 
 
阿龔:對。 
 
林書煒:他是有自己的產品,是不是? 
 
阿龔:是啊、是啊,但是不幫他推銷,下次他自己來推銷。 
 
林書煒:(笑) 
 
阿龔:叫他再來。 
 
林書煒:好,祝福阿龔這一次的音樂會哦,圓滿成功。 
 
阿龔:謝謝書煒姊。 
 
林書煒:然後展現出阿龔他在自己的創作領域當中,古典音樂跟結合流行音樂當中,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阿龔,其實是原本的阿龔,只是大家比較少機會看到這樣的阿龔。 
 
阿龔:對,但大家不會覺得我很陌生,當然還是會看到一個他們很熟悉的人在台上演出,然後也帶給大家一些類似陪伴的感受,來度過這一段休團的時光。 
 
林書煒:是的,祝福阿龔~ 
 
阿龔:謝謝~ 
 
林書煒:嗯,好,接下來兩小時鎖定光芹姊的《POP 搶先爆》。掰~ 
 
阿龔:掰掰~ 
  
播歌:蘇打綠《春‧日光》〈日光〉 
 
(本集廣播結束) 
 
 
 

arrow
arrow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