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節目逐字稿聽打整理】2018/02/20 (二) 《娛樂E世代》,阿龔上節目宣傳個人創作音樂會《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 
 
 
阿龔 X 娛樂E世代.jpg 
照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cdix2/posts/1974433892809840 。
 
 
廣播頻道頻率/節目名稱:中廣流行網 FM 103.3《娛樂E世代》,DJ:吳建恆 
該集廣播節目播出時間:2018/02/20 (二) 20:00~21:00 
該集廣播節目主題內容:阿龔上節目宣傳個人創作音樂會《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 
 
 
吳建恆:嗨,歡迎來到今天晚上的《娛樂E世代》,皆さん,今晩は。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晚上八點到十點,在中廣流行網《娛樂E世代》,歡迎你的收聽,我是吳建恆。好,今天是大年初五,在今天大年初五的節目中呢,當然《娛樂E世代》我們又有兩個小時非常精采的節目,歡迎大家的收聽,同時呢,也…也…欸,對,明天要上班了吼,SOSO,啊,明天就是開工嗎? 
 
SOSO:對,我相信大家很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吧?(笑)而且因為今年過年感覺休得特別短。 
吳建恆:今年真的比較短。 
SOSO:對,朋友們都在抱怨。 
吳建恆:對對對。 
SOSO:但我想說,嗯?我們《娛樂E世代》還是照常陪伴大家,所以我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吳建恆:沒差、沒差,而且感覺上,妳還滿想要回來上班的? 
SOSO:對啊,我覺得其實還…我滿喜歡上班的(笑)。 
吳建恆:好,I like radio 娛樂e世代 的(臉書)粉絲團,我們現在呢也開放讓所有聽眾朋友進來留言,或者是你也可以在今晚的節目中呢,來跟所有的朋友一起分享在過年期間,你有沒有拍到什麼精彩的照片? 
SOSO:嗯。 
 
吳建恆:對,在這些作品裡面呢,我們也會跟你參與討論,所以歡迎來到I like radio 娛樂e世代的(臉書)粉絲團,進行今晚節目的討論,也請大家開始準備收聽今晚兩個小時精彩的節目。 
 
(進廣告回來) 
 
吳建恆:好,歡迎繼續回到今天晚上的《娛樂E世代》,在今天晚上《娛樂E世代》,喔~我終於訪問到你了耶,阿龔。 
阿龔:耶~大家好,建恆哥好。 
吳建恆:對,這是阿龔,蘇打綠的阿龔。你、你知道我很早以前,我就有曾經說過,就是說…『欸,那阿龔可以單獨來上節目』這件事。 
阿龔:真的嗎? 
吳建恆:對對對對對,大概是兩、三年前。 
阿龔:嗯。 
吳建恆:我那時候就有說,『阿龔可以單獨來上節目』,就是…你、你記得嗎?那時候你們不是到德…,咦,你們是到德國去錄音嗎? 
阿龔:對,到德國。 
吳建恆:對不對。 
阿龔:嗯嗯。 
吳建恆:然後,那(《冬 未了》)整張都是你編(編曲)的嘛。 
阿龔:對,我編管弦樂團的部分。 
吳建恆:對。 
阿龔:那一次我好像也因為演唱會的關係,好像就少來了幾次通告,然後就好像錯過了跟你… 
吳建恆:對。 
阿龔:見面的機會。 
吳建恆:然後,我那個時候就說,我就說:『阿龔到底在哪裡?』,他說『他真的現在是沒有…』 
阿龔:在寫功課。 
吳建恆:『(阿龔)他沒有能力來、來上通告了,因為阿龔那時候為了你們那個演唱會、管弦樂的部分。』 
阿龔:對對對。 
吳建恆:你花了所有的時間都在那上面。 
阿龔:對啊。 
吳建恆:我就說:『其實我真的覺得阿龔可以之後比較有空的時候,單獨來』 
阿龔:嗯嗯嗯。 
吳建恆:對,因為你光是那部分,就很精彩,你有好多東西可以聊耶。 
阿龔:對啊,那幾年(笑),講起來已經過…其實轉眼間也過了兩、三年了。 
吳建恆:過兩、三年了。 
阿龔:應該是從我們十週年演唱會那時候開始,2014年,我就開始在做冬專輯的管弦樂了,那個時候不管是出去演出,或者是在回來工作、練團之餘,我就開始寫那些譜,所以等於說也寫了一年多,然後才開始去錄音。 
 
吳建恆: 對。 
阿龔:然後,到處…也不是到處啦,就是跟著…跟著我們去…,我們就一起去德國錄音,然後表演等等的。 
吳建恆:對。 
阿龔:然後,最後回到臺北小巨蛋來做這個演出,所以這是連續好幾年在寫這個。 
吳建恆:因為那個臺北小巨蛋啊,我…我剛好你們在演出的時候,我人呢是不在。 
阿龔:嗯。 
吳建恆:然後呢,我一回臺灣呢,然後那時候青峰就跟我說:『我們下午有補錄影像』 
阿龔:對。 
吳建恆:『你要不要來?』 
阿龔:(笑) 
吳建恆:這樣子哦,欸,我說:『是嗎?』,所以我那一天早上,大概中午吧,回到臺灣,然後下午我就進小巨蛋,看你們就是補錄那個影像,對,然後我大概知道就是說,像那個時候啊,你們整個所有的音樂作品的編曲啦,或者是有關於到…,因為那是管弦樂方面的一個呈現嘛。 
 
阿龔:對。 
吳建恆:對,那都是你焦頭爛額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的呈現這樣子。 
阿龔:對啊。 
吳建恆:對。 
阿龔:這幾段時間,有很多時間都是在大家練團的時候,我在旁邊寫譜。 
吳建恆:嗯。 
 
阿龔:其實對我來說,那很像我的作業吧,就是我本身擅長的,但是真正要好好地去寫那一些譜,然後是給一個70~80人的樂團,每一個人的譜都要寫的時候,其實有點像是在寫功…,就是在打…打文件(笑) 
 
吳建恆:對啊。 
阿龔:現在都是電腦作業,然後…。 
吳建恆:那真的是超級難的一件事情啊。 
阿龔:對啊,讓那些…因為我也不能說隨時隨地有管絃樂團在旁邊說,『欸,這個拉起來,聽起來怎麼樣?』 
吳建恆:嗯。 
阿龔:所以我都只能用在頭腦裡面想像的。 
吳建恆:嗯。 
阿龔:然後最後把它寫出來,然後讓大家演奏。 
吳建恆:所以,你們可以想像嗎,那個阿龔他經歷了一段時間,就是只能用想的去寫。 
阿龔:(笑) 
吳建恆:然後… 
阿龔:我覺得這個是很多作曲家的夢想,就是寫給管弦樂團的這一部分。 
吳建恆:更何況你們算是樂團,你們樂團裡面有一個成員叫阿龔。 
阿龔:(笑) 
吳建恆:這個阿龔呢,他又要跨到古典去,而且他還要跟真正的古典樂團合作。 
阿龔:對啊。 
吳建恆:對啊。 
阿龔:對我來說,其實也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啦。 
吳建恆:嗯。 
阿龔:因為不一定每一個古典音樂音樂家都有機會跟完整的管弦樂團合作,然後我覺得在蘇打綠樂團當中,然後尤其我們是做流行跟古典的 
 
吳建恆:對。 
阿龔:結合,在這個樂團當中,也能跟管弦樂團合作,我覺得這也是滿不得了的事情。 
 
吳建恆:對啊,而且你又是要讓對方信服,他想說:『咦,一個搖滾樂團的成員,那他真的可以跟我們合作嗎?他懂嗎?』 
 
阿龔:(笑)所以我就親自…,當時我們去…在德國排練的時候,我就親自去監督啊,然後… 
吳建恆:對。 
阿龔:監督也不能說在旁邊講話就好,我就親自去彈鋼琴,提琴帶著去拉,就是說『這些譜真的是我寫的。』 
 
吳建恆:對,所以真的有讓那個…大家佩服啦喔。那當然以我來說,我算是外行,那我就是更是佩服中的佩服這樣子。 
 
阿龔:謝謝。 
吳建恆:對啊,今天這個阿龔來,對,我其實滿、滿想要阿龔…阿龔就是推出個人的演奏作品。 
 
阿龔:(笑) 
 
吳建恆:我真的很想,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你本身具有這個優勢嘛,你有這麼強的古典的底子,然後你有流行音樂的這個…工作經驗。 
 
阿龔:對。 
 
吳建恆:對啊,其實我覺得你、你做跨界是最好啦,人家、人家…,有的人是從古典跨到流行嘛。 
 
阿龔:嗯。 
 
吳建恆:你還可以從流行再跨回古典。 
 
阿龔:對。 
 
吳建恆:對啊。 
 
阿龔:其實對我來說,其實就等於說…有點就是…就像你剛剛講的就是,又跨回古典的感覺,尤其是我們那個時候(2017/01/01)最後一場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吳建恆:嗯。 
 
阿龔:然後那個也是跟NSO合作嘛,然後當時除了跟NSO合作之外,我也寫了一個鋼琴協奏曲。 
 
吳建恆:對。 
 
阿龔:然後,我也是就跟NSO彈,然後那個協奏曲在上個月(2017/12月底)又…又跟臺北愛樂再合作一次。 
 
吳建恆:嗯。 
 
阿龔:就是…真的是有一點跨回古典,然後就是帶著全副武裝,然後再回去的感覺。 
 
吳建恆:是。 
 
阿龔:我覺得滿好的。 
 
吳建恆:對啊,這一段時間的蘇打綠呢,雖然就是…大家暫…暫時停止就是原來忙碌的狀態。 
 
阿龔:嗯嗯。 
 
吳建恆:欸,你知道我上次看你們演出啊,是在臺南成大、成功大學。 
 
阿龔:成大喔? 
 
吳建恆:就是你們…你們不是做了那個第幾張專輯… 
 
阿龔:是那個做…喔喔!就是… 
 
吳建恆:春… 
 
阿龔:就是那個…夏、《印夏天》的那個巡迴。 
 
吳建恆:咦,是…?對對對對,但那一天你們是… 
 
阿龔:對,那一場是演《春‧日光》,然後臺南因為是有調時間,所以《春‧日光》變最後一場這樣,好像,嗯哼嗯哼。 
 
吳建恆:對,你知道我那個時候是…跑到成大去看。 
 
阿龔:感謝感謝。哇,這一件事情也隔了一年多了。 
 
吳建恆:也一年了。 
 
阿龔:超過。 
 
吳建恆:沒錯,那、那是在某…某個兩年前的夏天了。 
 
阿龔:對對對對。 
 
吳建恆:對不對。 
 
阿龔:對啊。 
 
吳建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咦,耶,我們要講同樣的話嗎。來,那個…今天是大年初五啦吼。 
 
阿龔:嗯。 
 
吳建恆:阿龔你還好嗎? 
 
阿龔:就是新的一年。 
 
吳建恆:嗯。 
 
阿龔:今年有點累,今年要準備自己的音樂會,有點累。 
 
吳建恆:哦。 
 
阿龔:已經不能像去年一樣,都在玩電動,我去年就是上半年玩了…足足地玩了半年的電動,而且是發狠地每天都不做事。 
 
吳建恆:原來你是會玩電動的人哦? 
 
阿龔:我不太玩…我沒有時…我沒有時間的時候,我就完全不會玩。 
 
吳建恆:嗯。 
 
阿龔:然後機器開了,就放…灰塵就積了很…,我每次打開它,都要先清灰塵。 
 
吳建恆:哦~ 
 
阿龔:所以…#(錄音檔時間點00:07:05)就終於有時間可以玩電動。 
 
吳建恆:我以為…我以為這種古典樂文青是不玩電動的。 
 
阿龔:(笑)我只玩我喜歡的遊戲啦,所以我其實有玩一款… 
 
吳建恆:還是有玩啦。 
 
阿龔:遊戲玩了半年,然後… 
 
吳建恆:哦。 
 
阿龔:然後現在又放在那邊發霉了。 
 
吳建恆:對。 
 
阿龔:不是發霉,是積灰塵。 
 
吳建恆:那沒辦法啊,你這個過年你應該過得不會太輕鬆,因為你要不斷地練習,對,練習什麼呢?剛剛你有講到那個協奏曲嘛,對不對? 
 
阿龔:對對對。 
 
吳建恆:好,接下來我們先來聽一段阿龔的作品,那阿龔呢,也會在今天的節目,你有帶小提琴來哦? 
 
阿龔:對,我有帶我的中提琴來。 
 
吳建恆:欸,不好意思,那是中提琴。 
 
阿龔:音箱比較大一點,太肥了,變中提琴。 
 
吳建恆:我沒有認真看到,我只能一臺這樣,嗯,好。 
 
阿龔:嗯。 
 
吳建恆:那我們先來聽你的作品,這個是鋼琴的。 
 
阿龔:對,這個是我比較稍早以前的作品。 
 
吳建恆:嗯。 
 
阿龔:稍早,其實也不早啦,這個、這個想法我持續了很久,然後它是用古典的協奏曲來改編成一個比較輕快跟流行的曲風,然後這個作品在…我2008年的時候,我就開始想要做了。 
 
吳建恆:嗯。 
 
阿龔:那當時我就做了現在聽到的這個聖桑的,(更正)蕭士塔高維契跟聖桑的一個鋼琴協奏曲,跟電子音樂的結合。 
 
吳建恆:嗯。 
 
阿龔:對,然後現在這個片段是蕭士塔高維契的協奏曲。 
 
吳建恆:對。 
 
阿龔:它其實講起來都…也是都是好多名詞哦,但是…。 
 
吳建恆:這些都是古代的人啦。 
 
阿龔:都是古代音樂…(笑) 
 
吳建恆:古代的音樂人。 
 
阿龔:對,然後因為我很想要彈這個曲子,然後它聽起來又有點像嘉年華會那種大概在遊行的感覺。 
 
吳建恆:嗯。 
 
阿龔:我覺得很活潑,然後我覺得在古典音樂裡面,如果只是單純地…我在彈,可能也不一定能夠吸引到太多人。 
 
吳建恆:所以,還要改編成比較有電氣感的。 
 
阿龔:對,稍微比較輕快的感覺。 
 
吳建恆:嗯,好,過年大家聽多了那個咚咚隆咚鏘,而且呢,過年大家也吃多了大魚大肉,今晚《娛樂E世代》因為阿龔來,你看,我們那個氣質跟氣氛就不一樣啦哦,對,我們要聽的是一個鋼琴電氣協奏組曲。 
 
阿龔:對,這是我的第一個改編自蕭士塔高維契這個作曲家,他是俄國人,然後他的作品。 
 
聽阿龔改編、演奏蕭士塔高維契的作品 
 
 
(廣告回來) 
 
吳建恆:繼續回到今天晚上的《娛樂E世代》,今晚呢,來到《娛樂E世代》的是蘇打綠的阿龔。 
阿龔:嗨囉~建恆哥好,大家好。 
吳建恆:對啊,阿龔啊,那個為什麼今天馨儀沒陪你來啊? 
阿龔:(笑) 
吳建恆:今…她開工了吧? 
阿龔:今天大年初五啊。 
吳建恆:明天啊,明天她就要開工了耶。 
阿龔:(笑) 
吳建恆:但是,問題是你們要開工什麼啊? 
阿龔:(笑) 
吳建恆:你們不是都在休息嗎,只有你開工吧? 
阿龔:對,開『工』,龔鈺祺要開『龔』。 
吳建恆:對對對對對對對,好,這個阿龔今晚來到《娛樂E世代》呢,也要跟大家一起來分享哦,他最近的一些音樂上的想法這樣哦。 
阿龔:嗯嗯嗯。 
吳建恆:包括你想要辦一個演奏會嘛。 
阿龔:對。 
吳建恆:嗯。 
阿龔:在我們休團之後,我除了玩電動之外(笑)。 
吳建恆:對。 
阿龔:我終於有時間把我自己…也是我自己的作品有整理一下啦。 
 
吳建恆:嗯。 
 
阿龔:當然大部分都是演奏型的作品,所以可能以前就是隨手彈的,或者是一些隨興拉提琴的很多,然後都沒有好好地整理過。 
 
吳建恆:對。 
 
阿龔:所以,就剛好趁著這一年,可能也是暐哲老師的用意吧,就是想要把自己的作品整理一下,然後藉此呢,也讓自己再多練一點琴,然後辦一場音樂會,然後讓…也許就是讓這個感覺,能夠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畢竟有時候演奏音樂可能大家比較不會那麼快地就熟悉。 
 
吳建恆:嗯。 
 
阿龔:或者是聆聽到,所以我覺得做一個…比如說古典音樂會也好,演奏型音樂會都好,做一個現場的演出,是一個最直接、而且最讓大家可以感受到那個音樂的方式。那當然在我的那個演奏會裡面呢,也會有我的印象在裡面很多。 
 
吳建恆:你說影像嗎?嗯…影像的部分就是印象? 
 
阿龔:印、印象中…。 
 
吳建恆:印象? 
 
阿龔:印象就會有包含影像的部分。 
 
吳建恆:影像,嗯。 
 
阿龔:對,因為、因為可能大家都知道阿龔就是會彈古典音樂嘛。 
 
吳建恆:對。 
 
阿龔:然後,彈鋼琴、拉提琴什麼的,那另一個觀點就是知道阿龔是蘇打綠的鍵盤手,所以在我們演唱會上面,也都會配很多影像的內容。 
 
吳建恆:對。 
 
阿龔:所以,我覺得在很多古典音樂當中,可能比較少有影像的結合。 
 
吳建恆:對。 
 
阿龔:那我覺得畢竟我就是跨足流行跟古典音樂這部分,所以我一定要把我這個獲得的這些知識,在古典音樂會裡面同樣能夠呈現出來。 
 
吳建恆:那你的影像是…是…? 
 
阿龔:影像…其實影像這次算是比較…讓…做…製作影像的人呢,來聆聽我的演奏音樂,來讓他們自由發揮。 
 
吳建恆:是是。 
 
阿龔:就是從滿不同的角度,而不是被音樂牽著走,也不會因為音樂原本的概念,來影響那個影像,而是讓那一些影像的製作的朋友們,然後來聆聽這個他們可能也不熟悉的古典音樂,然後看看他們有什麼不同的感覺。我、我也沒有去規定他們說:『哦,這個音樂就是描寫什麼樣的風景』等等的。 
 
吳建恆:對,但是你知道,因為我覺得蘇打綠的歌迷啊,經過那個…嗯…幾、幾次的訓練哦。 
 
阿龔:對對對,他們都…身經百戰了,其實。 
 
吳建恆:我、我真的覺得,因為蘇打綠太多風格了,對不對。 
 
阿龔:甚至還要進音樂廳(笑) 
 
吳建恆:所以,我就在想啊,其實大家多多少少也在這幾年,都已經熟悉那個古典音樂了這樣。 
 
阿龔:對,我覺得大家連去聽音樂…『進音樂廳聽音樂』這件事情也都不陌生。 
 
吳建恆:對啊,而且你們也把這麼大的…嗯…管弦樂團搬進了小巨蛋。 
 
阿龔:嗯。 
 
吳建恆:然後,再來呢,嗯…其實如果是以你個人的演奏來講的話,雖然它還是偏古典,對不對? 
 
阿龔:對。 
 
吳建恆:但是呢,大家應該這麼久沒看到蘇打綠了,想說:『哇,阿龔要辦耶』,那我覺得…我覺得像我就會特別地期待,就像是我也非常期待你可以推出屬於自己的演奏專輯這樣子。 
 
阿龔:夢想,下一個夢想。 
 
吳建恆:是。 
 
阿龔:對啊。 
 
吳建恆:好,這是我給你的鼓勵啦,對啊,那今天這樣好了,你都已經帶了你的中提琴來了嘛。 
 
阿龔:對。 
 
吳建恆:我們就來聽你演奏,好不好? 
 
阿龔:好啊、好啊。 
 
吳建恆:好不好,你今天要演奏的,也是你的創作嘛? 
 
阿龔:對,這個創作是除了整理我自己的以前的作品之外,去年我也開始做了一些新的作品。 
 
吳建恆:嗯嗯。 
 
阿龔:那這些作品原本其實也是…,我覺得我就很喜歡出作業給自己吧,就覺得雖然我們休息了,但是創作或者是做音樂這件事情是不能停止的。 
 
吳建恆:對。 
 
阿龔:然後我想說:『咦,中提琴是一個好像有時候會被邊緣的樂器。』 
 
吳建恆:哦~ 
 
阿龔:就是比較少拿來獨奏的,所以我就幫我的中提琴做了滿多就是比較流行一點的演奏曲。 
 
吳建恆:嗯嗯。 
 
阿龔:然後,今天要演奏的這個是〈臺北的天氣很爛〉,它就的確是臺北的天氣很爛的時候寫的。 
 
吳建恆:這個不會是前一陣子寫的吧?(笑)這個、這有一陣子了吧。 
 
阿龔:在…嗯…應該已經有兩、三個月之前了。 
 
吳建恆:是。 
 
阿龔:但是因為臺北天氣實在太常不好了。 
 
吳建恆:所以臺北天氣一直很爛。 
 
阿龔:所以在…但是當時我就在家彈琴啊,然後覺得好像也不應該讓大家覺得因為天氣很爛,所以心情很爛。 
 
吳建恆:嗯。 
 
阿龔:所以,我就做了一個滿輕快的音樂,來讓大家有陪伴的感覺。 
 
吳建恆:好,今天呢,在《娛樂E世代》,我們就要來聽阿龔帶著他的這個中提琴,然後呢,要在我們的節目中跟大家一起來分享他的這個創作,這個創作就叫〈臺北天氣很爛〉。 
 
 
阿龔於廣播現場演奏〈臺北的天氣很爛〉 
 
 
吳建恆:很陶醉,啊~ 
 
阿龔:謝謝。 
 
吳建恆:過年來聽這個,不是太好了嗎,對啊。 
 
阿龔:就像…就是希望大家心情可以舒緩一點。 
 
吳建恆:哦~太好聽了,對,而且因為我覺得我在現場很享受耶,因為…因為你知道,就是拉琴的時候,那個…其實你那個情緒啊。 
 
阿龔:嗯嗯嗯。 
 
吳建恆:對,其實在現場如果你是用看的,你是可以感覺得到有很多、有很多情緒的流動,對,聽是不一樣,聽覺不一樣。 
 
阿龔:還是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看現場的這個演出。 
 
吳建恆:對。 
 
阿龔:(2018年)3月14、15日(笑) 
 
吳建恆:是,等一下會告訴大家。 
 
阿龔:嗯嗯嗯。 
 
吳建恆:好,我們先休息一下。 
 
阿龔:好。 
 
 
(廣告回來) 
 
 
(廣告回來的短音樂,蘇打綠演唱、改編〈暫時失控〉。 
 『聽著《娛樂E世代》,沒有人能說寂寞,歌聲飄散在空中風吹雨打的交錯,屬於我們的年代,畫上了驚嘆結果,喔~~嗯~~YA~』) 
 
 
吳建恆:繼續回到今天晚上的《娛樂E世代》,在今晚的《娛樂E世代》呢,這個就是蘇打綠的阿龔。 
 
阿龔:耶~ 
 
吳建恆:對啊,你剛剛講說最近都在整理作品嘛。 
 
阿龔:對。 
 
吳建恆:那青峰不也都在整理作品? 
 
阿龔:是啊。 
 
吳建恆:對啊。 
 
阿龔:都默默地在做同樣的一件事情。 
 
吳建恆:對,而且最近青峰有一點就是不問世事。 
 
阿龔:希望他也可以趕快這個…把自己作品整理好。 
 
吳建恆:對。 
 
阿龔:然後…然後點點點(笑)。 
 
吳建恆:然後怎樣,我們就不知道啦,對,但是其實大家也都很期待希望有然後怎麼樣這樣。 
 
阿龔:對啊。 
 
吳建恆:你們那時候有說你們休息,要休多久嗎? 
 
阿龔:一開始就是下了三年這件事情。 
 
吳建恆:哦。 
 
阿龔:三年,所以,其實現在默默地也過了一年多了耶。 
 
吳建恆:咦,好快哦。 
 
阿龔:對啊,我記得青峰那個時候就說:『到時候就不要我們復團的時候,然後你們就說,三年其實也還好嘛,很快就過了。』(笑) 
 
吳建恆:那如果說三年之後,你們、你們回來,如果是必須要帶上一張新的作品的話。 
 
阿龔:嗯哼。 
 
吳建恆:那這樣現在就要準備了啊。 
 
阿龔:其實差不多了,嗯?不對,有嗎?有這件事嗎?(笑)哈,透露了什麼,其實,對啊,其實可能三年也不會到三年那麼久啦,對。 
 
吳建恆:哦~ 
阿龔:一定是會提早開始想的,但我覺得現在…現在可能還在大家互、就是不是互相,嗯…個別要去吸收一些養分的時機,像家凱他還沒有回來,家凱他還在美國。 
 
吳建恆:你們、你們有在聯絡嗎? 
 
阿龔:沒有,啊,不是(笑) 
 
吳建恆:沒有沒關係。 
 
阿龔:我跟馨儀聯絡而已。 
 
吳建恆:嗯,對,我覺得沒有聯絡是OK的嘛,因為有時候朋友就是感情好到不一定就說非得怎樣。 
 
阿龔:對啊。 
 
吳建恆:一直聯絡不可。 
 
阿龔:我們去年只聚餐了一次。 
 
吳建恆:哦~所以蘇打綠真的很久沒有合體了,對,然後那個…青峰,我知道他的里程數就是增加了大概十幾萬點吧。 
 
阿龔:不過,我覺得他都很專心地在做同一件事情。 
 
吳建恆:是啊是啊。 
 
阿龔:他想要旅行,就一直在旅行。 
 
吳建恆:很好。 
 
阿龔:然後他現在想要整理作品,就一直在整理作品。 
 
吳建恆:對,前陣子我還有見到阿福耶。 
 
阿龔:對啊,他最近也在做他的華山站貨場,然後最近好像也滿多活動的。 
 
吳建恆:對,阿福最近就是在還滿幫助一些青少年在音樂的這件事情上,就是他…他常常會去…會一些…當、當老師這樣。 
 
阿龔:對。 
 
吳建恆:去跟大家分享音樂這樣。 
 
阿龔:對啊,我覺得我也很喜歡他就是讓很多小朋友啊,或者是可能很多人可以去同樂在裡面的感覺。 
 
吳建恆:家凱在美國。 
 
阿龔:對,他還沒回來。 
 
吳建恆:哦~ 
 
阿龔:吉他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學,不知道。 
 
吳建恆:還有一個在帶孩子吧。 
 
阿龔:對啊,小威、小威帶孩子。 
 
吳建恆:小威… 
 
阿龔:我們…我跟馨儀有時候就會幫小威顧孩子啊,他們就不知道,像家凱不是都會去買鹹酥雞嗎? 
 
吳建恆:對。 
 
阿龔:小威跟他老婆就會去…不知道去哪裡一整天,然後小孩就放在馨儀家,然後我跟…,我就去…我就跑去馨儀家。 
 
吳建恆:這麼自在哦。 
 
阿龔:一整天這樣。 
 
吳建恆:所以,他沒有那個找你、找你那個…來要紅包嗎?過年。 
 
阿龔:哦,等等,還…好像還沒有耶(笑) 
 
吳建恆:(笑)好,接下來告訴大家,就是阿龔他會在過年之後呢,馬上跟所有的朋友透過一場真正的演奏會,我剛剛就講了,不要用聽的,你要用看的。 
 
阿龔:對,要用看的。 
 
吳建恆:去現場感受,時間是──。 
 
阿龔:(2018年)3月14、15號,在臺北市的中山堂,然後演奏會的名稱是《預期未來》。 
 
吳建恆:鈺祺(預期)是你的名字啊。 
 
阿龔:是跟我的同音字,然後其實它就是預期一件可能是無法預期的事情。 
 
吳建恆:嗯。 
 
阿龔:然後,會包含我的未來,包含我的過去,所以一切都是…會有很多想法的呈現。 
 
吳建恆:是,這是我們很多想不到的內容,會在《預期未來》裡面出現。 
 
阿龔:嗯。 
 
吳建恆:臺北中山堂,是在臺北市很特別的一個表演的地方。 
 
阿龔:對,也是大家不陌生,我們之前演…,有一次的《冬 未了》,《印夏天》的《冬 未了》場次也是在中山堂演出的。 
 
吳建恆:對,是一個很有古典風格的地方。 
 
阿龔:對,不過這次我會把它弄得稍微流行一點點。 
 
吳建恆:OK,好,我們接下來聽到這個,也是你的音樂吼。 
 
阿龔:對,會在這一次演奏會上面首演,是也是…嗯…跟電子音樂有一點點關係的,然後是…。 
 
吳建恆:這個歌… 
 
阿龔:改編自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 
 
 
播放 龔鈺祺改編自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 
Kung's remake of  
Electronic Concerto No.2 "Grieg" , 
Premiere on Mar. 2018 !! 

https://www.facebook.com/cdix2/photos/a.1876972592555971.1073741836.1857808744472356/1966171870302709/ 。
 
 
(廣告回來) 
 
吳建恆:繼續回到今天晚上的《娛樂E世代》,今晚呢,大年初五有阿龔陪我(笑) 
 
阿龔:(笑) 
 
吳建恆:你知道過年啊,對啊,大家這個…明天就要開工了。 
 
阿龔:對,辛苦了。(笑) 
 
吳建恆:但這件事情其實對阿龔來說,是提早開工,因為在過年的時候,也在家練習。 
 
阿龔:對啊,就要好好的練琴。 
 
吳建恆:因為在(2018年)3月的14號、15號兩天,在臺北的中山堂有《預期未來》的演奏會。 
 
阿龔:對。 
 
吳建恆:我看你其實後來在舞臺上,你都是很自在啊,你應該不會緊張吼?還是說… 
 
阿龔:但是,如果是有關古典音樂的話,還是滿緊張的啊,因為它還是一個正式的事情。 
 
吳建恆:對,因為像蘇打綠畢竟人多嘛吼,就你們自己有你們在舞臺上的方式。 
 
阿龔:對啊,後來、後來其實去跟德國人演奏,一開始都是會緊張的,但是沒有這些經歷,其實也就…就不會有…經驗跟…不會有成長,所以我覺得都是很多收穫吧。然後,可能有時候不一定是緊張,而是一種興奮跟期待。 
 
吳建恆:對。 
 
阿龔:然後,就會有一點像發抖的感覺。 
 
吳建恆:我覺得你現在應該是滿興奮的啊。 
 
阿龔:我、我有一些古典音樂還沒有練好。 
 
吳建恆:哦~ 
 
阿龔:所以,還是有一點緊張。 
 
吳建恆:真的哦。 
 
阿龔:(笑) 
 
吳建恆:對,因為古典音樂你知道,如果裡面混一個專家或者是老師。 
 
阿龔:對對對。 
 
吳建恆:教授,他就會覺得:『啊,你這個怎麼彈這樣?』 
 
阿龔:因為古典音樂畢竟還是一個滿嚴肅。 
 
吳建恆:對。 
 
阿龔:而且有規章的東西,所以我還是不能亂…亂彈,真的。 
 
吳建恆:真的、真的,我就遇過那種就是音樂系的教授,他對那種拍子不對的、彈錯的。 
 
阿龔:嗯。 
 
吳建恆:哇,他超介意的耶。 
 
阿龔:對啊、對啊。 
 
吳建恆:然後,我就說:『可是很好聽啊。』,他說:『還是不行。』 
 
阿龔:對,我平常就在蘇打綠裡面,扮這種黑臉的啊,就是超介意,就都只會在我們練團的時候,展現給大家看。 
 
吳建恆:(笑)OK。好,希望你到時候的演出成功啊。 
 
阿龔:謝謝建恆哥。 
 
吳建恆:《預期未來》,然後呢,你挑一首蘇打綠的歌。 
 
阿龔:我挑哦? 
 
吳建恆:嗯。 
 
阿龔:嗯…,其實我這幾年都還在回憶…。 
 
吳建恆:嗯。 
 
阿龔:回憶《冬 未了》的種種啦。 
 
吳建恆:好。 
 
阿龔:我覺得對《故事未了》那個演唱會還是一天到晚都會想要回到那個現場,但又覺得美好應該就是要放在過去,不能一直放在心上,所以我就只能就是聽聽我們之前的音樂。 
 
吳建恆:嗯哼。 
 
阿龔:所以,我就選〈故事〉好了,開場、開場的〈故事〉。 
 
吳建恆:好,那我們今天就來聽這個是在《冬 未了》裡面,《故事未了》裡面。 
 
阿龔:演唱會上面的這個版本。 
 
吳建恆:對對對。 
 
阿龔:然後,是由我本人開始這個、這個版本的,是中提琴獨奏開始的。 
 
吳建恆:好,那我們就來聽這個啦,謝謝阿龔今天來到我們的節目。 
 
阿龔:謝謝建恆哥。 
 
吳建恆:謝謝~ 
 
播放蘇打綠2015年《故事未了》臺北小巨蛋演唱會版〈故事〉。 
 
(本集廣播結束) 
 
 
 
2018年【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節目 折扣優惠: 
  
*2018/02/09起 研華購票專屬優惠8折(請輸人優惠代碼)。 
*2018/02/15起新春大吉特別優惠單張9折。 
*2018/02/15起新春大吉特別優惠兩人同行85折。 
  
2018年【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8/03/14(三)、03/15(四) 
演出場次:19:30 
演出地點:台北中山堂中正廳(臺北市延平南路98號/近北捷西門站) 
票價:1000│1500│2000 
正式售票:2017/12/28(四)中午12:00啟售 
售票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goo.gl/zdPnFn 。 
  
龔鈺祺的 YouTube 個人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CDix2/videos 。 
   
龔鈺祺的臉書社群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dix2/ 。 
  
主辦單位:一三九龔作室/就是達藝術/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就是達娛樂有限公司 
 
 
節目介紹 
  
龔鈺祺(阿龔),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現任林暐哲音樂社「蘇打綠樂團」鍵盤及中提琴手,演出及創作經驗豐富,2015年曾與蘇打綠團員一同遠赴德國完成以古典樂為主題的《冬 未了》專輯,其中採用了相當大量管弦樂編制,更有一張CD 7首連貫交響樂曲為阿龔創作。 
  
在錄製現場,柏林的指揮Bernd Ruf走向阿龔問:「你曾經學過作曲(交響樂)嗎?」,阿龔搖搖頭說:『I listen, I imagine.』。 
  
阿龔從小受古典音樂薰陶,然而古典音樂的歷史源遠流長,隨著時間的積累,現代曲風越來越新穎多變,大眾將純古典樂視為高雅、難以親近的藝術,但真的是如此嗎? 
  
本次音樂會將取阿龔本名【龔鈺祺】諧音,以《預期未來》作為主題,正是一場突破古典樂的跨界音樂會,將跳脫古典樂制式、沈重的藩籬,卻完全不失古典樂其細緻又優美的音色。 
  
除此之外,阿龔更帶來未發表過的創作曲,現場將加入合成器增強電子節拍、改編過去蘇打綠樂團的經典作品,融入視覺影像及燈光效果等元素,將為整場音樂會注入更多色彩與活力。 
  
如果音樂創作的源頭是一種想像,而想像是一種未知,對阿龔來說這更是對於未來的一種期盼,『I listen, I imagine.』,因為有著高度的熱忱,所以細細聆聽,進而投入創作實踐夢想,期待譜出動人的樂章。 
  
《預期未來 龔鈺祺創作音樂會》將會是一場值得細細玩味的視覺、聽覺表演盛宴。 
  
  
音樂會海報:https://i.imgur.com/Air3k6I.jpg 。   
購票優惠/注意事項 
   
‧身障人士及必要陪同人(限一人)5折,二人需同時進場,且出示有效證件。 
‧2018年01月15日(一)前購票享有9折早鳥優惠。 
‧團購請洽主辦單位:02-2578-7557 就是達藝術。 
‧以上優惠擇一折扣 
  
購票方式: 
  
1. 網路(限信用卡) 
2. 售票點(現金、信用卡) 
3. 超商(限現金)萊爾富、7-11、全家 
  
1. 請先加入會員 
2. 取票方式(售票點取票、國內郵寄[另收50元郵資]、 
       超商取票[每張票券另收8元取票手續費])。 
  訂購完成即可取票,敬請提早領取。 
  
◇一人一票,憑票入場。 
◇請留意票券演出日期及時間,如有過期情事,恕不接受退款或更換。 
◇退、換票最遲請於演出日10天前辦理,酌收票價10%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 
 
 
 
 

arrow
arrow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