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蘇打綠的文藝推薦

 
感官之旅/黛安‧艾克曼(Diane Ackerman) 著


主唱/青峰:「最近在看一本叫《感官之旅》的書,在探討一些人的官能,觸覺.嗅覺等等,雖然寫的是一些科學的東西,看起來很有意思。電影看的是《陽光清洗》,探討的是生命,但是用一種詼諧的手段,看起來還蠻感動。音樂聽《夏/狂熱》比較多一點(笑)。」

 
香水[新譯本]/徐四金 著

鼓手/小威:「最近在看《香水》的新譯本,很久前看過電影,現在發現書比電影好看一千倍。在飛機上看了《變形金剛》,我喜歡科幻片,特技越炫越喜歡。音樂聽的也是《夏/狂熱》。」


BASS手/馨儀:「我在看的書是《朗讀者》,有一陣子我看了蠻多和希特勒有關的電影,所以對這本書也有興趣。電影是《大敵當前》,平時我很少看打打殺殺的片子,這其中的兩個狙擊手都有各自的特點,除了戰爭的部分裡面還有親情友情,蠻感動的。音樂也是《夏/狂熱》。」


鍵盤與中提琴手/阿龔:「最近看的書是樂譜。最近拿到了一些郎朗的專輯,聽的比較多,以前念書時就聽說過他,他對我來說有『重口味』的感覺,但現在覺得他成熟了很多。電影今年會選《飛屋》,我喜歡那種讓我流眼淚的片子,這雖然是卡通片,但讓我掉蠻多眼淚的。」

 
成為一個人/卡爾.羅哲斯著 著

電吉他手/家凱:「我在看的書是《成為一個人》,一本心理書。電影推薦《海盜電臺》。」

   
木吉他手/阿福:「最近沒看什麼書,但我固定訂閱《讀者文摘》,裡面很多故事都很好看,電影比較喜歡紀錄片類型的,比如《家園》。」


2009/10/9/
新京報/記者劉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