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整理】臺灣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 Keeping Mum》

《看看你有多愛我 Keeping Mum》2023/10/12開鏡記者會,2023/11/14拍攝殺青酒。預計2024年播出。

獲得文化部(2021年)110年度電視節目製作補助(影集類):https://bit.ly/36BJOhf
入選2021年金馬創投會議劇集企劃(名單:https://bit.ly/3BT9Z0X)
獲得文化部劇本創意優等獎。
FESTIVALS & AWARDS:2020 Ministry of Culture’s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Television Scriptwriting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劇情描述網紅媽媽怡安獨立撫養雙胞胎女兒長大,姊姊凱希甜美討喜,五歲時意外與怡安成為知名的親子網紅;妹妹莉莉害羞內向,成為無人知曉的另一名女兒。

YEAR:2024
FILM STATUS:In Production
MINS X EPS:45 min × 6 ep
GENRE:SUSPENSE / SOCIAL ISSUE / FAMILY
https://pavilion.taicca.tw/portfolio-item/keeping-mum
https://pavilion.taicca.tw/portfolio-item/keeping-mum-2



Who can maintain consistency inside and out in this social media era? Single mother Yi-an raises her fraternal twin daughters, Cassy and Lily, alone. Cassy is sweet and likable, driving Yi-an’s successful influencer career. Lily, with a cleft lip, is shy and often overlooked. As Yi-an’s popularity dwindles, she orchestrates a “Cassy is missing” plot to regain attention, much to Lily’s dismay.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mother and daughter faces its greatest challenge yet.



 角色:演員
   :楊謹華 Cheryl YANG Chin-Hua シェリル・ヤン (양근화、양진화)
   :狄志杰 DI Zhi-Jie
   :林思廷 Tammy LIN
   :詹子萱 CHAN Tzu-Hsuan
   :李宗霖 LI Chung-Lin


   :米菲 Mifa
   :古名伸
   :鍾承翰 Hans CHUNG Cheng-Han ハンス・ジョン・チェンハン (종승한)
   :王可元 WANG Ko-Yuan ワン・カーユエン 왕가원
   :李維維 Vivi LEE       이유유
   :屁孩Ryan(林政融)
   :韋潔妘
   :邵奕玫(米米) Mimi SHAO ミミ・シャオ


角色:特別演出演員
 文捷:紀培慧 Teresa Daley テレサ・デイリー



出品公司:六六喜喜股份有限公司 66cc Company Ltd.、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 LINE Taiwan Ltd.、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 Good Image Co., Ltd.



製作公司: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 Good Image Co., Ltd.
製作人 Producer:葉丹青 Gisele YEH


出品人:陳永雄、陳立人、盧榮輝

監製:葉丹青、葉天倫 Nelson YEH、林正明、林佳韻


故事原創及編劇:范芷綺 FAN Chih-Chi


製片統籌:楊顏昌
財務副總:林家○(待首播時,以片尾資訊確認)
專業監製:洪筱芸、林雅莉

導演 Director:葉天倫 Nelson YEH、廖堃言
副導演:呂耿賢
攝影指導:葉紹麒
燈光指導:鄧紀璿
美術指導:羅文璟
造型指導:劉幸媛
收音指導:葉格吾
音效指導:戴志光
選角指導:柯博仁
場務領班:賴育朗


行銷公關:結果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協力廠商:九日影業有限公司;盈鑫燈光技術工作室;猴子電男孩影業有限公司;永祥影視有限公司。

楊謹華當「網紅媽媽」揪林思廷、詹子萱過夜出遊面對母女課題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日前已正式開拍,監製暨導演葉天倫、監製葉丹青率金鐘編劇范芷綺,以及主要演員楊謹華、林思廷、詹子萱、狄志杰、李宗霖於拍攝場景舉行開鏡儀式。楊謹華挑戰詮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一對正值高中叛逆期的異卵雙胞胎女兒林思廷、詹子萱,母女三人初合作就話匣子大開,出遊把酒談心到凌晨四點。此外還有特別演出的紀培慧,以及狄志杰、李宗霖等實力派卡司助陣。導演葉天倫表示:「從《雙城故事》到《戒指流浪記》就一路跟編劇范芷綺合作,這次是她的首部原創劇本,描述網紅親子關係間的相愛相殺,劇情與角色都相當立體有層次,期待這部作品的呈現。」

《看看你有多愛我》劇情描述網紅媽媽怡安獨立撫養雙胞胎女兒長大,姊姊凱希甜美討喜,五歲時意外與怡安成為知名的親子網紅;妹妹莉莉害羞內向,成為無人知曉的另一名女兒。楊謹華並非首次接演母親角色,挑戰接演的原因是被故事的母女情吸引,她表示:「怡安面對的衝突最原始是來自母親的壓力,對母親又愛又恨,卻始終沒有解決;不僅上對母親,她還要下對個性迥異、正值青春期的雙胞胎女兒,同時她又希望能為自己的人生想出路。」夾雜在這麼複雜的難題跟情緒中,「讓我意識到該來好好面對母女這個課題了!」導演葉天倫吐露:「多年前曾與謹華同台飆戲,當導演後第一次邀請她演出,沒想到她一口答應。近年來她的表演能量愈發成熟,也跟我們討論很多關於角色的心路歷程,期待她將自己的想法融入角色,增添更多想像空間。」


異卵雙胞胎姊妹由憑《超感應學園》入圍金鐘新人的林思廷,以及在電影《罪後真相》中,展露頭角的詹子萱飾演。姊姊凱希長大後叛逆有個性,林思廷坦言:「有別於過往詮釋的角色都比較活潑外向,凱希的個性跟私下的我很像,彷彿回到高中與剛出道時期的自己,一邊回想成長的軌跡,一邊摸索著青春掙扎中如何面對自己與家人,很謝謝導演看見我骨子裡不會被人第一眼發現的另一面。」妹妹莉莉則相對內向敏感,詹子萱在開拍前抓準莉莉沒自信、自卑的狀態,私下改穿較寬鬆大件的衣褲,她表示:「我讓自己處在不被注視的狀態,同時也給莉莉寫了一個人物小傳,成長過程中時常被拿來和姊姊比較、被忽略,卻同時渴望被愛,她習慣把糟糕的感受默默地吞下去,卻依然深愛著她的家人,複雜的心境寫到自己都覺得滿心酸的。」


為了增進母女關係,楊謹華主動向劇組提出希望能在開拍前有一趟母女間的小旅行,「我們從下午五點開始採買食材、做菜、一路吃飯聊天到凌晨,無冷場的談話,彷彿很像是認識許久的姐妹。」林思廷、詹子萱回想跟楊謹華的初見面,異口同聲地表示跟媽媽相處起來很自在輕鬆。林思廷興奮直呼:「謹華姐是我的偶像!一直很期待去旅行的日子,本來以為會很緊張,看到謹華姐之後反而很放鬆,她有一種令人安心的能力。」詹子萱更大方示愛:「我覺得我好愛媽媽喔,以前透過螢幕會覺得有些距離感,實際相處之後完全沒有,在她身旁就莫名地有一種安全感,什麼都能聊,誰能不愛她!」楊謹華則表示:「姊姊的真實性格比較嚴謹,妹妹比較天真可愛,她們都是非常用功的好演員,很榮幸能跟努力的演員一起拍戲,真的很幸福。」


首波卡司陣容實力堅強,曾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獲金鐘獎肯定的紀培慧,特別演出網紅經紀人文捷,紀培慧認為:「母女關係本就是門很大的功課,但在社群時代,當親子關係不只是親子,還是商業夥伴時,會發生什麼事?劇本當中所觸碰到的議題非常有趣。」除了偷師經紀人平常對自己的「花式叮嚀」外,紀培慧也在開拍前狂做功課,「上網看了很多謹華姐的訪問以及她的實境節目,去揣摩當她的分靈體,會是什麼感覺?」她同時也觀察到以往戲劇形象美艷高冷的楊謹華,私底下似乎有種傻萌感,「她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會覺得天啊好可愛,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對戲,也期許這次的演出能呈現自己不同的樣貌。」


資深演員狄志杰一改溫和形象,挑戰綁架犯致和一角,狄志杰分享:「其實非常同情這個角色,他的行為是受了傷害之後所產生的人格缺陷,剛開始看角色的時候覺得他是弱勢且可憐,也能理解他接下來行為的原因。」狄志杰提到最挑戰的是角色的不幸福,「所以會更珍惜自己真實擁有的一切,之前也較少演出這一類的角色,希望能讓大家看見我表演的另一面。」有微笑王子稱號的李宗霖再度披上制服飾演高中生承雋,角色出場雖然不多,卻有著豐富細膩的心理層次,對於逆齡演出高中生,李宗霖笑稱:「我就是一個有著三十歲歷練,十三歲熱情的人。」劇中是游泳高手,他為此特別找了教練雕姿勢,更積極鍛鍊身材減脂,「希望上鏡看起來更精實,更像高中生的體態。」劇中他與林思廷、詹子萱將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對手戲。

葉天倫導演擅長製作編導在地題材,這次挑戰親子懸疑類型,提及最大的挑戰,他指出:「這是一部情緒滿重的戲,不管是劇中的懸疑元素或對網路生態的描繪其實都算是一個包裝,主要還是想討論家人之間的關係,常常都是你最在乎的人,你可能會傷害他最多,我們希望用一個比較新穎的方式呈現,我們跟家人之間的關係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是不是很多事都是因為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反而造成了中間許多誤會,網路科技進步的同時是不是也加深了與家人之間的距離?希望讓觀眾能夠跟我們一起來想想並且反思。」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由六六喜喜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連線股份有限公司、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監製暨導演葉天倫、監製葉丹青攜手金鐘編劇范芷綺、甫入圍本屆金鐘獎的攝影指導葉紹麒以及美術指導羅文璟強強合作。首波卡司正式曝光,集結楊謹華、林思廷、詹子萱、紀培慧、狄志杰、李宗霖皆為一時之選,最精良的製作團隊與最堅強的演出陣容,勢必將為台劇話題再創巔峰。


---



楊謹華、舞蹈家古名伸激辯過招 自揭是「相愛相殺」母女檔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由監製暨導演葉天倫、監製葉丹青共同打造,再度合作金鐘編劇范芷綺及多位金獎主創團隊強強聯手。今(4)日於片場舉行卡司記者會,全新演員陣容公開亮相,女主角楊謹華以戲服現身,直言當了一個多月的「網紅媽媽」相當入戲;國家文藝獎得主、知名舞蹈家古名伸跨刀演出楊謹華的嚴厲母親,兩人對戲火花十足,堪稱「相愛相殺母女檔」;紀培慧特別演出網紅經紀人,跟楊謹華見面讀本時,隨即被她的 反差萌原地圈粉;李維維與鍾承翰曾在廣告中合作,多年後再續夫妻情緣,角色的神祕過往,更加引人注目。全劇正如火如荼拍攝中,將於2024年與觀眾見面。


《看看你有多愛我》正式公布第二波角色卡司,完整陣容終於曝光。開拍逾一個多月,楊謹華表示這次演媽媽特別有感覺,「短短的拍戲期間對兩個雙胞胎女兒產生很深的母女感,會主動想關心、叮嚀、提醒她們,也會自然而然地交流分享工作和人生。」楊謹華印象深刻有一場被女兒頂撞的戲,因為女兒態度很差,當場氣到走心直接脫口而出,「注意妳的態度喔,我還是妳媽!」說完她被自己嚇到,「因為我整個人非常激動,而且還很鼻酸。當下對於母女之間那種碰撞非常有感覺。」還有一場女兒在外遇到困難、打電話回來求救的戲,也讓楊謹華情緒直接崩潰,「我對著戲裡媽媽(古名伸)哭喊,『當媽媽怎麼那麼難!』後來回想這場戲的感覺,好像也在替我媽發聲。」


台灣知名舞蹈家古名伸,曾參與王小棣執導電影《酷馬》演出被害者母親一角,時隔13年,二度參與戲劇演出,角色玉蘭曾是享譽國際的芭蕾舞者,擁有完美主義的性格,與楊謹華飾演的女兒怡安,關係劍拔弩張,她笑稱:「我們就是一對相愛相殺的母女!」角色有一點讓古名伸表示「頭很大」,「其實我從不罵人的,卻要在戲裡這麼苛薄地罵人,對我來說需要挑戰但也很有趣,有請劇組推薦一些類似的戲劇角色給我參考。」她舉例要狠狠 地罵女兒楊謹華,「妳這個廢物!」讓古名伸難為情地說:「這用詞太過分,但導演覺得符合角色不用改。」談及與導演葉天倫的合作契機,「葉導找我演出這個角色,很重要的基礎點是我本來就是舞蹈老師,這讓角色更顯真實,加上他還跟我相認,他在唸大學時期曾上過我的課,謝謝他對我的青睞。」


楊謹華與古名伸有多場「母女過招」的激辯對手戲,楊謹華表示劇本把母女的衝突戲都琢磨得很寫實,「經常在跟古名伸老師對話時,會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這些衝突與矛盾應該都曾在我的真實人生中發生過,台詞講起來意外順口。」有一場戲是楊謹華頂嘴古名伸,「可不可以多稱讚我?不要只看到我的缺點,多看看我的優點!」楊謹華打趣地說:「瞬間就浮現我和我媽對話的場景啊。」訪問時她自曝小時候最叛逆的一次,是跟家人吵架 後離家出走,一週後被爺爺找到才回家,她隨後解釋:「其實我小時候很乖啦。」讓眾人笑翻。


導演葉天倫提到15年前曾以演員身份與楊謹華對戲,這次以導演身份合作,對她的演技讚不絕口,「拍攝第一天就有嚇到,謹華的演出有很多細節,像我是滾動型的人,看到演員給出如此精彩的表現,現場我就會再多給一個鏡頭,結果她每一次都可以把情緒再堆疊上去。」古名伸稱讚楊謹華漂亮又專業,她分享道:「我每次跟謹華的對手戲,總是三兩下就把她弄哭了,雖然哭在戲裡很重要,但我真的覺得還滿殘忍的,有一天,我跟她行了一 個大鞠躬,對她總有一種很不好意思又捨不得的感覺。」


紀培慧特別演出網紅經紀人文捷一角,直率分享角色就是參考自己的經紀人來演出,為了完美演繹出楊謹華的多年好友兼經紀人,開拍前對她透徹研究,讀本時更被她私下的反差萌圈粉,經過拍攝期相處後,紀培慧表示:「謹華姐的表演好專注、很多細節。特別是兩人以角色對視的眼神焦距,這種『彼此看見』的心理感受,是只有面對面演戲才能體會到的,希望未來能有更長篇幅的合作機會。」紀培慧尤其記得楊謹華的喝醉直播戲,「身為 經紀人的我要想辦法阻止,當時她跑我追,謹華姐演得很可愛又好笑,導致開拍前我必須先故意皺眉想一些令人生氣的事情,才不會笑出來。」楊謹華也特別提到紀培慧對她的悉心照料,「拍戲期間剛好支氣管不舒服,她很暖心地準備養肺茶給我,謝謝第一次合作就用心觀察和照顧我!劇中因為角色個性,經常要對她用字比較直接,希望她沒有嚇到。」

李維維飾演當紅人氣女星Lynn,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隱藏複雜的心境與不為人知的過去,李維維收到導演邀約後,被劇中探討「網紅」主題所吸引,一口答應演出,「現在大家都是明星,網紅也很像明星,可以延伸出非常多的故事跟問題。」她坦言要展現出大明星「高調」的氣勢最為挑戰,「因為這跟我的真實個性比較不同,有特別觀察不同女明星的說話方式。」開拍前劇組要求她要再瘦一點,也讓她備感壓力,她苦笑稱:「因為我太愛吃 了,光是定裝時壓力就超大,開拍前服裝師說有瘦一點喔,才鬆一口氣,大概瘦了兩、三公斤。」劇中與楊謹華在年輕時曾為好友,之後因故疏遠不再聯繫,角色充滿神祕。兩人同為模特兒出道,認識多年卻是首度同台合作,李維維表示:「這次拍攝幾乎場場都要跟她爭鋒相對,對戲時真的有被她的氣場震懾到,覺得好不像我認識的謹華,她的靈活演出讓我入戲到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想揍她。」

鍾承翰飾演個性耿直、辦案執著的警察大金,與李維維早在模特兒時期就曾於廣告中當過夫妻,多年後再次合作演夫妻,彼此都覺得很巧。儘管對戲場次不多,情感上的交流建立卻很深刻,有一場重頭戲,鍾承翰在拍攝前特別走過去給李維維一個深深的擁抱,「因為對我來說擁抱這件事能夠代表很多不用說出口的情感。」李維維也記得這舉動,「他突然說妳站起來一下,我想說幹嘛為什麼,之後他抱著我,大概一分鐘吧,然後他就走出去了 ,當下有強烈感受到他的感情。」這也是鍾承翰繼《一把青》、《華燈初上》後再次與楊謹華合作,三人在劇中的情感動向成謎,要留待上檔後再讓觀眾一探究竟。戲外鍾承翰與太太結婚滿十週年,日前精心準備了鑽石耳環禮物,及感人告白要製造浪漫驚喜,沒想到太太竟忙碌到完全忘記結婚紀念日,「回想起來有點好笑荒謬,不過老婆當下有滿滿的幸福笑容就夠了。」


《看看你有多愛我》劇情描述單親媽媽怡安獨自撫養雙胞胎女兒長大,姊姊凱希甜美討喜,五歲時意外與怡安成為知名的親子網紅;妹妹莉莉害羞內向,從未在鏡頭前露面,成為無人知曉的另一名女兒。長達十年的網紅人生改變了親子關係,連怡安也難以確認「母愛」的重量。進入青春期的凱希不想再配合經營粉絲團, 聲勢下滑的媽媽決定設計一場「凱希失蹤案」引起話題,凱希和莉莉各有所思,同意配合媽媽最後一次。不料眾人以為的 假失蹤釀成真綁架,這起綁架事件帶出怡安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以及長年深埋的心結。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由六六喜喜股份有限公司、LINE台灣、晴天影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由監製暨導演葉天倫執導、范芷綺編劇首部原創劇本,全劇卡司集結楊謹華、林思廷、詹子萱、紀培慧、狄志杰、李宗霖、古名伸、李維維、鍾承翰等演員,實力派清新組合蓄勢待發,全劇共六集,敬請期待。




葉天倫 2023/10/13下午12:00
https://www.facebook.com/NelsonYehTaiwan/posts/pfbid02q6hLPug2jyxdekkDDUc2xbkkA1eFMr7jjXdJtNvGPg5282MDyjFN4eWSb5F6rWmTl
迷你影集《看看你有多愛我》在2021年參加金馬創投,這個月正式開拍,第一次和謹華以導演跟演員的方式合作,才拍攝幾天就已經被她精準真切的表演震攝;狄志杰是屏風的老戰友,希望我們能再次一起讓國修老師驕傲;和紀培慧熟識多年,謝謝她排除萬難特別演出;林思廷、詹子萱、李宗霖都是初次合作的活力新血。還有其他更多更棒的演員和團隊未來會陸續跟大家介紹! 編劇范芷綺從 《雙城故事》到《戒指流浪記》就合作到現在,《看看》是她的首部原創劇本,描述單親媽媽與兩個高中女兒間母女的相愛相殺,是我熟悉的家庭議題,也是一直想嘗試的懸疑類型。 感謝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參與,以及投資人和合作方的支持,《看看你有多愛我》衝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