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台灣美景堆積垃圾 在台日男動手淨山[影片]

一名住在台灣3年多的日本男子因熱愛騎自行車,時常騎上台中136縣道到風景優美的赤崁頂,但隨處可見的垃圾讓他大感惋惜,於是他決定動手淨山,並將過程錄製下來並PO上網,呼籲大家不要再亂丟垃圾了。

這位在網路以「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自稱的日本男子,日前在「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粉絲專頁撰文表示,他住在台灣已約3年時間,他非常喜歡腳踏車,也喜歡台灣,更愛騎著腳踏車欣賞台灣的漂亮風景。

他尤其喜歡台中的136赤崁頂,因那裡的風景漂亮、空氣新鮮。因有天在136看到很多垃圾,他就決定再次清理136的垃圾,並將過程錄製下來。

在影片中,這名日本人身穿自行車衣、頭戴安全帽,他先以不輪轉的中文自我介紹,和維持環境整潔的理念。接著鏡頭拍到公有垃圾桶外堆積著許多垃圾,數量驚人,而他很認真地一一撿拾、清理,最後以一人之力,清出了7袋垃圾。
(註: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當時 幾個人幫忙我喔」。FB原文。)

影片最後,他唸著路旁的標語,「各位親愛的遊客,響應垃圾隨手清,維護青山好環境」。可能是整理完的好心情,也讓他眺望遠方美景,一邊大讚「好漂亮,也很舒服」。

為了維護風景之美,他在臉書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較大的垃圾請帶回家丟,較小的垃圾,也請丟在垃圾桶裡。

他說,「我期待未來的某一天,136的垃圾桶能夠被撤走。能夠撤去垃圾桶,就代表 在現場不會有人再亂丟垃圾了的意思。」

2015/11/01/中央社



【新聞】「台灣是我家」 日本媳婦帶女兒散步撿垃圾

來看這位日本媳婦,比台灣人更愛台灣!26歲的田中美奈實,從鳥取縣嫁來台中大甲區,每天傍晚散步看到滿地垃圾,她並不是嫌棄,反而自發性準備夾子跟塑膠袋,邊走邊撿,她說台灣是她第二個家,這只是舉手之勞,帶著小女兒一塊兒,也順便做好榜樣!

夕陽餘暉、徐徐微風吹,產業道路上這名少婦推著娃娃車散步,不時還彎下腰撿東西,走近一看,塑膠袋裡都是這一段路夾起的垃圾,除了舉目所見,藏在草叢中的雜物也難逃她視線,三步一夾,樂此不疲,她不是清潔工,只是一名26歲的人妻、一個娃兒的媽媽。

日本媳婦田中美奈實:「我幾乎每天散步時都會看到很多垃圾,我覺得這條路不太乾淨,所以我要去撿。」

她叫田中美奈實,1位從東瀛嫁來台灣的日本媳婦,她的家鄉鳥取縣是個乾淨整潔的鄉下,其實跟婆家大甲很像,唯獨每天散步,路邊滿地垃圾,讓她很不習慣。

日本媳婦田中美奈實:「台灣是我的第二個家,希望台灣變得跟日本一樣。」

沒有抱怨,毫不嫌棄,買了夾子跟袋子,每天下午帶著孩子運動作環保,田中美奈實常常空手出門,滿載而歸,把垃圾帶回家,這一幕卻成為丈夫眼裡最美麗的風景。

丈夫蔡華倫:「就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因為一個日本人來到這裡,竟然在幫你我撿我們製造的髒亂。」

從6月定居至今,除了刮風下雨,你丟我撿沒有間斷,她只是個千里姻緣牽線來台的日本媳婦,都能身體力行,身為台灣人,愛自己的家園更沒有藉口。

2015/10/31/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台中報導



你們人真的太好了... 真正的台灣人希望可以養成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從自身做起,環保愛地球。
arrow
arrow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