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MTV電影獎  艾倫佩姬《鴻孕當頭》勇奪最佳女主角獎


雖然好萊塢環球影城剛遭祝融肆虐,但備受年輕人喜愛的MTV電影獎頒獎典禮仍照常在影城舉行。今年最夯的勵志喜劇片《鴻孕當頭》獲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親吻4項提名,最後由艾倫佩姬(Ellen Page)以飾演古靈精怪的JUNO獲最佳女主角大獎,【我是傳奇】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獲最佳男主角,【變形金剛】勇奪最佳影片。

如果說奧斯卡是西裝和晚禮服的殿堂,那麼MTV電影頒獎就是T恤和牛仔褲的派對。MTV電影獎是由 MTV電視台主辦,風格與好萊塢其他獎項風格截然不同,MTV電影獎的血液裡從始至終流淌著全球所有年輕人的叛逆與張揚,譬如就設有「最佳 KISS」獎與「Best Summer Movie So Far」,直譯為「目前為止最棒暑期電影」的特別獎,據說這是因應觀眾反應擔心錯失今年「暑期最佳強片」的緣故而增設的有趣獎項。

《鴻孕當頭》艾倫佩姬贏得最佳女主角,她演活《鴻孕當頭》裡未婚生子的少女,獲得「最佳女主角」實至名歸,艾倫佩姬獲獎時表示,「演朱諾這個角色有別過往的角色,我能得到這個獎都要感謝編劇蒂波洛寇蒂(Diablo Cody)的傑出劇本,我才能演得如此活靈活現,充滿真實自我的特色」該片剛在台上映反應不俗,成為本週甫上映票房最佳的新片冠軍;與她一同入圍的還有【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綺拉奈特莉.【曼哈頓奇緣】的愛咪亞當斯.【27件禮服的秘密】凱薩琳海格.【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潔西卡貝兒。

在最佳男主角獎項中,【我是傳奇】威爾史密斯擊敗了人氣指數迅速上升的【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以及【美國黑幫】丹佐華盛頓,【神鬼認證:最後通牒】麥特戴蒙,《鴻孕當頭》麥可塞拉。威爾史密斯在【我是傳奇】扮演孤軍對抗異形的英雄,他帶著兒子出席典禮一同分享榮耀,「謝謝大家願意看我1個人對著鏡頭演1個多小時。」

入圍今年MTV電影獎最佳影片的包括《鴻孕當頭》.【變形金剛】.【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我是傳奇】.【國家寶藏:古籍秘辛】,最後是由【變形金剛】風光勝出。

最近創下票房佳績的科幻動作片【鋼鐵人】,則打敗【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與【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慾望城市】拿下到「目前為止最棒暑期電影」的獎座。新人勞勃霍夫曼.布莉安娜艾維以【舞力全開】得到「最佳 KISS」,2人還當場嘴對嘴擁吻,引來陣陣尖叫。最佳打鬥由【絕不再倒下 Never Back Down】獲獎。

強尼戴普以【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亦正亦邪的海盜船長贏得最佳喜劇演出,但也同時以【瘋狂理髮師】復仇屠殺客,獲得最佳反派演出。成了大贏家的強尼自嘲:「一晚2次,簡直瘋了,感謝投票給我的粉絲!」 有趣的是,今年MTV電影獎為了讓得獎人別太長舌,特地安排一位演員模仿【險路勿近】中哈維爾巴登飾演的冷面殺手,頂著鮑伯頭.手拿改裝空氣長槍,只要得獎人話太多,馬上「轟」他們下台。

《鴻孕當頭》現正在台熱映中,故事敘述古靈精怪但自主性很強的16歲高中女生朱諾(Juno),在面對未婚生子的徬徨.慌亂,以及被迫在一夕間成長並面對成人世界裡的複雜情緒,也透過大螢幕體驗朱諾身邊的人經歷的10個月鴻「孕」當頭的日子,全片沒有說教,卻在輕鬆.詼諧與犀利的對白中,點出問題的核心;也讓每個角色彼此之間的關係出現意想不到的失調與陣痛,妙趣橫生.笑中帶淚,每個人都因此孕育了自己的「新生命」!

無名小站現也舉辦「青春帶種 真愛無敵JUNO宣言」徵文活動,參賽者最高可獲獎金1萬元,與蘇打綠中文主題曲《愛人動物》單曲CD及簽名海報。詳情請上活動網址:(按我)

2008/6/9/群體娛樂/ezPeer+娛樂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