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省話一哥蕭敬騰  最想老爸給個擁抱

蕭敬騰終於5月要發片,除了五月天阿信.曹格.蘇打綠青峰等人替他量身定做歌曲,蕭爸爸經常跳出來發表意見,也是各界注意焦點。

父子情深  不會甜言蜜語

外傳蕭敬騰以前和爸爸衝突不斷?蕭敬騰坦言,他的個性脾氣和爸爸太像,2人很愛對方卻不懂如何表達,「我們家人間是不懂說甜言蜜語的,我曾因為堅持音樂路而挨打,也多次離家出走,但我知道他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父子間不談心事,才20歲的蕭敬騰,其實最希望有天爸爸給他一個擁抱,會勝過千言萬語。

蕭敬騰從小不愛讀書,後來愛上音樂,更加深父子間的代溝,意見不合嚴重時,他就離家出走。後來年紀大了,蕭敬騰在外租屋,上學.演唱.比賽,最近他又另外布置一間工作室,裡面有鍵盤.錄音器等設備,方便他創作。

如今蕭敬騰證明自己走出了音樂路,蕭爸爸也樂見其成,回想以前,蕭敬騰說:「沒有爸爸,就不會逼出現在的我,我和他脾氣很像,以前也是想到什麼說什麼的人,可是因為小時候看多了爸爸的壞脾氣,讓我一直叮嚀自己,不要變成那樣。」蕭敬騰叮嚀自己不要衝動,多想少說,反而變成大家口中「省話一哥」。

兄弟姊妹  唱K搶麥克風

雖然不愛讀書,蕭家兄弟姊妹在音樂上都有才華,全家唱KTV一定搶麥克風,姊姊從小學鋼琴,哥哥「十九筆」是蕭敬騰「DIAPASON」樂團的吉他手,除了音樂才華,還會寫詞和畫圖。

有趣的是,蕭家父子雖然不溝通,感情卻不錯,而且經常坐一桌打麻將,說說笑笑,也會在教會打桌球。蕭敬騰說:「家人對我很重要,也許好聽的話我不會說,但我會好好的做給他們看。」

青峰寫歌  為他量身定做

蕭敬騰寫了2.30首歌,第一張專輯只會選幾首,因為阿信.曹格和青峰寫的歌他都認為太棒了,大家好奇青峰是寫得像《小情歌》嗎?蕭敬騰「噗!」地笑出來說:「是專門為我寫的耶。」「那像小軍歌嗎?」他大笑,說很好聽就對了。

他的夢想  幫家人買大屋

蕭敬騰的獨特歌聲和對音樂的執著,讓粉絲們瘋狂喜愛,很多廠商也對他非常賞識,不求回報地贊助他的服裝.鞋子等等,因此蕭敬騰賺的錢很少花在自己身上,年節會包紅包給父母,現在的夢想則是幫家人買大房子。近日他將受邀去新加坡頒獎典禮演出,也在上肢體課程,預計明年小巨蛋開唱。 

2008/3/15/聯合報

新聞來源>>> 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