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喜新不戀舊

自從iPod問世以後,我們便多了一個推敲別人性格面向的方式-從你的iPod裡儲存什麼專輯.最常播放哪些歌曲而得知。

在同一個區域網路裡一旦開啟了音樂共享功能以後,許多有趣的祕密就會在對方的音樂庫裡悄悄流洩。

我招供在我的音樂庫裡,完全呈現出來的是一種時空上的精神分裂。上一首是鄧麗君或陳淑樺,下一首卻可能變成蘇打綠;3分鐘前聽的是剛剛展翅翱翔的方大同,接下來卻是封MIC多年的原住民立委金素梅。於是,椎名林檎可以跟藍心湄同台演出;張國榮和林宥嘉當然也可以接力開唱。

有一天,當我忽然發現我的iPod裡存放的歌,幾乎橫跨了30年的時光,那一刻我也終於明白,要我當一個喜新不戀舊的人實在辦不到。

2008/2/19/聯合報/張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