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30(五) Hit Fm電台全球首播蘇打綠〈我賴你〉,青峰_廣播節目_音檔逐字稿


2016/12/30 (五) Hit Fm廣播,時間:22:53 Hit Fm電台廣播,該時間點的節目主持人:娃娃魏如萱 音檔逐字稿

娃娃魏如萱:「我今天的PS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什麼呢?
好,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我非常激動,我剛剛為什麼會大叫、大叫:『吳青峰』,對不對?我剛剛真的是忍不住就脫口而出,但是我告訴你我不能講!蛤~嘿,對,我就是不能講。然後等一下呢,那個在下一個小時就是夜貓DJ Dennis的節目裡面有一首蘇打綠的新歌要首播,喔~就是這樣子。嗯哼~很明顯了吧~但是我就是不能說為什麼~ 好~你們自己(猜)啦喔~嗯喔!我明天呢、跨年會去高雄跨年,我會在草衙道這個地方跨年,非常晚的時間,極度地晚的時間,希望明天在高雄可以看到大家。 好的,那~嗯哼~嗯,先祝大家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那就明天見囉!明天高雄見,我要去催票一下,嗯哼~掰掰~」
 
 
 
2016/12/30 (五) Hit Fm廣播,時間:23:09 Hit Fm電台廣播,該時間點的節目主持人:夜貓DJ Dennis 音檔逐字稿
 
夜貓DJ Dennis:「是突然突然緊急登場的!那~蘇打綠要休團三年嘛~禮拜天的一月一號(2017/01/01)下午一點鐘在國家音樂廳唱完之後呢,他們在門口會自己搭檯再唱一場,咦,這邊這個單曲是緊急登場,代表是今天發行的DVD是燒不進來的,哇!Hit Fm有首播喔?!太酷了!這首歌聽說是個翻唱歌,歌名Dennis沒辦法分辨出來是誰唱的,我們聽聽看說不定你可以認出來~ 
 
(首播蘇打綠〈我賴你〉)」
 
夜貓DJ Dennis:「Hit Fm緊急大首播!〈我賴你〉蘇打綠之賴版本(首播蘇打綠〈我賴你〉)」
 
夜貓DJ Dennis:「原唱是誰啊?好像有點印象耶~可是為什麼沒有燒在DVD裡面呢?為什麼怎麼是現在 Hit Fm 緊急首播呢? 蘇打綠為什麼要搭檯唱免費呢?好多疑問喔,如果有人可以回答多好~先聽歌吧!(首播蘇打綠〈我賴你〉)」
 
 
夜貓DJ Dennis:「不會吧?!這個時候會有特別訪客?!(驚)我們歡迎青峰~my God!」
 
青峰:「哈哈哈(大笑)~就是像我這種不要臉的,才會自己、自己說要來上通告啊~」
 
夜貓DJ Dennis:「哇!這個開玩笑~大駕光臨是,很多問題關於這首歌好想問一下青峰喔~」
 
青峰:「問我~問我~」
 
夜貓DJ Dennis:「這首歌(蘇打綠〈我賴你〉)的原唱是誰呀?很耳熟能詳~」
 
青峰:「原唱是黎明柔小姐」
 
夜貓DJ Dennis:「黎明柔」
 
青峰:「黎明柔~」
 
夜貓DJ Dennis:「非常DJ 黎明柔(指1995年主持台北之音《台北非常DJ》)。」
 
青峰:「對,她寫的詞,然後它的曲是我老闆林暐哲老師寫的。」
 
夜貓DJ Dennis:「這首歌應該是96、97年(實際是1996年11月)那時候她出過一、二張唱片中,其中一首對不對?」
 
青峰:「主打歌~」
 
夜貓DJ Dennis:「喔~」
 
青峰:「而且因為當時我很喜歡這個歌(指〈我賴你〉),所以我有買那個卡帶~」
 
夜貓DJ Dennis:「我第一個問題問你,你這個Live版本是什麼時候錄下來的呀?」
 
青峰:「在那個九月二號、還三號(指2016/09/02、09/03)在Legacy(台北Legacy Taipei)《夏/狂熱》的那一場演唱會裡面錄下來的。」
 
夜貓DJ Dennis:「喔~所以它就沒辦法燒進你們DVD(指《蘇打綠2015故事未了》音樂電影CD+DVD、CD+BD)裡面,因為是不同場次~」
 
青峰:「對~不同場~(笑)」
 
夜貓DJ Dennis:「那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了呢?」
 
青峰:「因為我們老闆就很無聊~他五年前曾經在微博,他加入微博」
 
夜貓DJ Dennis:「五年前~」
 
青峰:「五年前他(指林暐哲老師)加入微博的時候,說:如果他微博如果突破十萬粉絲,林暐哲本人(的微博),就要幫林暐哲本人,他為了要捧他自己的微博,我不知道,他很想紅吧XD? 然後就說:突破十萬粉絲的話,他就要發蘇打綠的單曲。但是呢,過了五年,都沒有人當他的粉絲你知道~ 然後到了...過了五年,他自己搬出這條舊微博說:啊過了五年,我還是沒有十萬粉絲。結果過了一個禮拜大家就幫他突破了十萬粉絲。 那沒辦法啊~我們就言出必行,一定要幫他完成這個願望,只好在休團前趕快再發一個單曲。」
 
 
夜貓DJ Dennis:「就這個單曲,就是他打賭輸掉了的單曲。」
 
青峰:「打賭輸掉,所以我們一個禮拜之內就選了這首歌(指〈我賴你〉),然後混音完,而且秀秀老師、就徐千秀、還有林暐哲老師」
 
夜貓DJ Dennis:「秀秀老師」
 
青峰:「各做了一個Remix」
 
夜貓DJ Dennis:「喔~」
 
青峰:「所以到時候那個單曲會有三個版本」
 
夜貓DJ Dennis:「喔~會有三個版本」
 
青峰:「對~」
 
夜貓DJ Dennis:「所以這個(指本次緊急首播的〈我賴你〉音檔)是現場版本,會有兩個錄音室的版本」
 
青峰:「那沒有錄音室,他們就是用Live錄下來的Vocal去Remix這樣,對~
 
夜貓DJ Dennis:「喔~那有三個版本,那這個演唱會整場有機會發行DVD,或者是CD之類的嗎?」
 
青峰:「應該不會吧,因為我們總共有了十個不同的演唱會,」
 
夜貓DJ Dennis:「喔~」
 
青峰:「但有在想啦,有在想~什麼方式可以跟大家分享~」
 
夜貓DJ Dennis:「未來有三年,我們要熬過去沒有你們的音樂,慢慢發出來是個很好的Idea啊。」
 
青峰:「對,但是,對...(苦笑),我覺得三年應該大家一下子過了」
 
夜貓DJ Dennis:「欸三年,這三年要幹嗎?」
 
青峰:「先讓我躺一個月再說~(笑)」
 
夜貓DJ Dennis:「很累了~」
 
青峰:「對呀」
 
夜貓DJ Dennis:「然後,然後再想要幹嗎?旅行呀?休息之後再說是不是?」
 
青峰:「是,休息就好好休息,對呀,先不要想那麼多。」
 
夜貓DJ Dennis:「那~馬上就來這個暫別演唱會了吼?對不對~」
 
青峰:「暫別演場會,一月一號,二天後~」
 
夜貓DJ Dennis:「在(下午)一點鐘」
 
青峰:「好怕沒有人喔~」
 
夜貓DJ Dennis:「不可能啦~別鬧了~」
 
青峰:「好怕到時候底下都沒有人~」
 
夜貓DJ Dennis:「屁啦~」
 
青峰:「拜託大家救救蘇打綠~」
 
夜貓DJ Dennis:「拜託~不要亂講~(笑)國家音樂廳到底、大概可以坐多少人啊?」
 
青峰:「國家音樂廳是二千(人)~多一點點。」
 
夜貓DJ Dennis:「二千(人)多一點點。」
 
青峰:「對,但是我們會唱完之後,會移動到戶外自由廣場」
 
夜貓DJ Dennis:「看到FB了,這怎麼回事?搭個檯?」
 
青峰:「搭一個檯」
 
夜貓DJ Dennis:「在自由廣場唱」
 
青峰:「對,就是把蘇打綠跟林暐哲音樂社這幾年所剩無幾的收入全部都~(笑)」
 
夜貓DJ Dennis:「哈哈哈哈~(笑)好~然後好好地把~但是會唱多少歌?(2017/01/01)那天下午」
 
青峰:「其實因為時間還是有限制啦所以,但是很感謝就是~」
 
夜貓DJ Dennis:「不能唱到蔣公出來跟你講話」
 
青峰:「不行。就是很感謝那個場地願意臨時讓我們申請過這樣,所以很感謝這樣」
 
夜貓DJ Dennis:「現場可以塞個二、三千萬(人)應該還OK吼?」
 
青峰:「對呀,如果到時候沒有人的話,就很尷尬你知道~」
 
夜貓DJ Dennis:「你們會不會很調皮,不唱〈小情歌〉呀?這一次。」
 
青峰:「嗯~在國家音樂廳裡面的演出,我們是要唱蘇打綠的經典歌曲,所以應該不會沒有這首歌(指〈小情歌〉)。」
 
夜貓DJ Dennis:「那外面呢?」
 
青峰:「但我們在演唱的同時,外面就會有轉播,所以大家也可以同時觀看,就是把自己當柏林愛樂的感覺(笑)」
 
夜貓DJ Dennis:「喔~下午一點鐘先跟愛樂做(演出)對不對?」
 
青峰:「一點鐘是我們團裡面古典天才~阿龔會跟NSO合作,然後合作古典音樂,然後接下來換蘇打綠這樣。」
 
夜貓DJ Dennis:「那在裡面唱多久?」
 
青峰:「還不是很確定時間長多久,但是約莫二個多小時吧。」
 
夜貓DJ Dennis:「然後,唱完後就出來。」
 
青峰:「對,出來、我們就出來外面繼續唱」
 
夜貓DJ Dennis:「暫別演唱會」
 
青峰:「嗯~希望是個完美的」
 
夜貓DJ Dennis:「外面大概是多久?」
 
青峰:「好像不能唱太久」
 
夜貓DJ Dennis:「到頂,到多久?」
 
青峰:「到頂…嗯~大概是一個小時吧…」
 
夜貓DJ Dennis:「一個小時,那一直安可,但是…應該是沒關係吧?」
 
青峰:「因為,但是場地有一些限制,對。」
 
夜貓DJ Dennis:「可以跳〈三天三夜〉ok呀,底不是…也可以呀」
 
青峰:「不要提了~(苦笑)」
 
夜貓DJ Dennis:「OK,(笑)這個單曲,想擁有怎麼買到呢?」
 
青峰:「我們現場(指2017/01/01台北國家音樂廳自由廣場)會有…會有單曲可以買,但是、因為本來、本來是想說要不要限量啦,但我是勸老闆不要限量,就是~既然就是都選了這首歌很想跟大家分享的話,之後我們再想辦法看能不能讓大家買到吧。所以大家也不用急著在那天買」
 
夜貓DJ Dennis:「林老闆拜託多存一些歌,在未來三年裡面可以慢慢發出來」
 
青峰:「有,我們有十場Live,我們錄下了二、三百首歌~(笑)」
 
夜貓DJ Dennis:「慢慢好讓我們望梅止渴,想一想蘇打綠~好~謝謝青峰來探班~」
 
青峰:「謝謝~」
 
夜貓DJ Dennis:「(2017/01/01)一月一號」
 
青峰:「(2017/01/01)一月一號下午一點開始直播,然後~然後大概會三、四點會出來唱,大家來救救蘇打綠~」
 
夜貓DJ Dennis:「一直唱到蔣公走出來~」
 
青峰:「拜託很怕沒有人~一定要來~」
 
夜貓DJ Dennis:「謝謝青峰」
 
青峰:「謝謝~」
 
夜貓DJ Dennis:「新單曲〈我賴你〉首播!」
 
 
(本次音檔結束)
 
 
 
 
 

arrow
arrow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