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丞琳/帶我走(偶像劇《不良笑花》片尾曲)  詞曲/蘇打綠青峰 
          收錄於/2008/11/7/楊丞琳 第4張專輯《半熟宣言》

   2010/2/6/2010花蓮太平洋國際觀光節/蘇打綠版帶我走 2009/8/15/金山狂Fun音樂節/蘇打綠版/帶我走
   2009/6/5/八大綜合台《娛樂百分百》節目/蘇打綠版/帶我走

最新單曲《帶我走》這首歌對丞琳來說不但是新專輯『半熟宣言』的序曲,更是歌唱生涯的一大突破。過去的可愛教主,專輯中的情歌總是給人一種如同在烏托邦中一般單純美好的感受,一切都是那麼的可愛,無論是為愛苦惱、心酸、竊喜,都是一個人默默的演著內心戲,就算心裡再苦也不願帶給對方困擾。然而隨著時間的腳步,小女孩漸漸成長了,對於愛有更多的體會,她終於有了不顧一切的勇氣,跨出自己的幻想園地,對愛她的人說「帶我走」,用行動去實踐,奔向未知的愛情。

《帶我走》是由金曲獎最佳樂團蘇打綠的主唱,同時也是最佳作曲人得主─吳青峰為楊丞琳量聲打造的詞曲。青峰寫的歌詞一向很有詩意,而本身就很會唱的他寫出來的曲更是需要一定的唱功才能駕馭。而這首《帶我走》可說演唱難度相當高,從一開始主歌的獨自呢喃、副歌抒情搖滾編曲加強力道,到C段鋼琴、弦樂、鼓點強力堆砌出澎湃的最高音,瞬間又要落下回到溫柔但堅定的「帶我走」,整首歌層次分明,需要足夠的力道、肺活量與豐沛的情感來支撐,才能唱出歌詞裡「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那種為愛不顧一切的勇敢。

為了演唱這首高難度的《帶我走》,丞琳在唱腔上做了很大的改變,不但刻意減少了過去演唱抒情歌時的那種柔弱、甜美的感覺,還特地透過練舞、上健身房運動加強了肺活量,畢竟是第一次唱這種溫柔中卻帶有搖滾力道的歌曲,讓丞琳整個人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鬆懈!而錄音過程中丞琳也嚐試了各種不同的唱法,雖然不像「任意門」可以大玩各種不同的有趣腔調,《帶我走》卻讓丞琳嚐試了呢喃低語、敘情長音、音程突然從低跳高轉假音、POWER大爆發的真音拉長音、在最激越處突然收弱......等高超歌唱技巧。這不但是丞琳首次演唱抒情搖滾歌曲,更讓大家看到她除了小女生的溫柔抒情歌或是古靈精怪的快歌之外的全新歌路!







楊丞琳/帶我走/偶像劇《不良笑花》片尾曲  詞曲/蘇打綠青峰

每次我總一個人走
交叉路口 自己生活

這次你卻說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 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每次我總獨自遠走 抱著緘默 不皺眉頭
這次你卻說一起走 彼此溫柔 從此以後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 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白馬溜過漆黑盡頭 潮汐襲來浪花顫動 凝在海岸結成了墨
薔薇朝向草原氣球 郵差傳來一地彩虹 刻在心中拍打著脈搏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都將成為泡沫
帶我走




蘇打綠(版本)/帶我走 (部分歌詞)  詞曲/蘇打綠青峰
               歌詞來源>2009/6/5/八大綜合台《娛樂百分百》節目/蘇打綠版/帶我走

每次你總 説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

這次你卻 說要我走
交叉路口 各自生活

像土壤離開花的迷惑 像天空遺棄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 每個背影 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ceInALife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